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蘋果日報:一擊即中搵歸宿 Speed Dating 撒手鐧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蘋果日報:
一擊即中搵歸宿 
Speed Dating 撒手鐧

【扮靚籽:時裝絮語】
根據統計處2014年的報告顯示,本港男女比例持續失衡,性別比率為每1,000名女性僅864名男性。日日唔係返工就係放工,交友圈子小的單身女士們想搵個伴絕對不是易事,於是紛紛轉戰Speed Dating(極速約會),眾裏尋他。面對激烈的競爭,絲打們怎樣從短短的speed dating中突圍而出呢?記者訪問speed dating公司的負責人張惠萍(Anita)和黃嘉如(Yubi),教授各位在約會中的必勝秘技,秒殺對手於無形間。

除了官恩娜在speed dating中識到錫到佢燶的醫生老公外,原來前有線靚女主播Yubi都是這樣找到心中最愛。由於親身試過覺得work,Yubi索性與前同事Anita在一年前合作創辦speed dating公司,話要為繁忙的香港人牽紅線。問到最多甚麼行業的男士參加speed dating,她們均說很多從事I.T.界和金融行業的型男都有玩,因他們的行業性別單一化,很少機會認識到異性,工作繁忙亦是他們單身的原因之一,所以便參加speed dating擴闊生活圈子。

人靠衣裝 做friend都要有誠意

衣着打扮在speed dating中最重要,要在短時間內認識異性,必先要給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前最常見的是Table for6,由於需求越來越多,現在除了傳統的男男女女面對面,每幾分鐘轉一轉的形式外,還有新式的board game party和一些焗pizza蛋糕的興趣班。speed dating的新玩法旨在提供平台讓參加者自由結識同場人士,但亦有speed dating公司說反而傳統玩法最受香港人歡迎,因為舊規則確保每一個參加者能跟全場異性逐一溝通,試晒先再揀。但不論新舊玩法,參加者之間通常只有短暫數分鐘的相處交談時間,所以亮眼的衣着打扮是突圍而出的關鍵。衣着除了關乎美不美,更是別人評價你的準則,例如多數人都會認為西裝骨骨的男士較吸引。

另外,Anita和Yubi還親身示範成熟女士和青春少女可以怎樣配搭去着出各自韻味。成熟型女士可以考慮低調地性感,Anita話speed dating的活動多元化,當中不乏wine tasting等隆重場合,身材較高的絲打不妨可以穿着see through的性感長裙,大方得來又夠養眼。而Yubi則認為韓風少女style非常適合青春一族,粉色系使人有活潑感,加對高踭鞋就又青春又斯文。

上一篇:文匯報 : 前新聞小花變身紅娘

下一篇:DBC:求愛星期四 前主播開Speed Dating教你如何單變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