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HK01【拍拖要考牌#9】狂問伴侶行蹤被斥不信任專家教6招改善關係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HK01【拍拖要考牌#9】
狂問伴侶行蹤被斥不信任
專家教6招改善關係

愛情求生手冊!情路上陷阱處處,一不留神激嬲男/女朋友,從此過著慘痛的生活。香港地豈止生仔、擔遮要考牌,《開罐》為各位愛情新牌仔,增加情場求生技。

狂問男友行蹤被斥不信任 港女哭訴:真係我錯?

有女網民於網上社交平台投稿指,男友與女性朋友過從甚密,更經常因而說謊,讓女生對男友失去信任,「佢 (男友)每次出街我都會問長問短:去邊、有邊個、去嗰度做咩」,「初時佢都好聲好氣咁答我,久而久之就會問返我:「你係咪唔信我?點解我做咗咁多嘢你都係唔信我?」我答唔到,我知佢為咗我已經改變咗,但我真係唔知點解仲係信唔過佢」,讓投稿女生大呼「其實係咪真係我錯?我係咪唔應該亂咁諗,係咪唔應該問長問短?」

專家:不信任源於缺乏安全感

前新聞主播兼HK Romance Dating極速約會公司創辦人張惠萍 (Anita) 指,凡事皆有兩面。據女生所說,男友屬於「口花花」類型,即使有伴侶亦會對其他女性口甜舌滑,而且亦曾經欺瞞她。Anita 表示,女生問太多是不信任的表現,的確會令男友反感,沒有多少男生喜歡像被審犯一樣尋根究底地追問。至於男友如真的像女生所說不是「踏實」型,當然亦責無旁貸,試問若他沒有前科,又怎會令女生憂心。Anita 指,所以這件事上,雙方都有責任。

《德魯納酒店》劇照

《德魯納酒店》劇照

Anita 續指,女生有這種不信任感,大多源於缺乏安全感。甚麼是安全感?安全感是一種感覺,一種心理,包括外在所給予和個人自身的安全感。缺乏安全感會令我們感到焦慮,失去自信心,過份擔心,對人不信任等等。

失去安全感令個案中雙方相處辛苦,Anita 建議雙方參考以下這些方法來改善關係。

▼▼▼▼點擊看專家6大貼士▼▼▼▼

~~~~~~~~~~~~~~~~~~~~~~~~~~~~~~~~~~~~~~~~~~~~~~~~~~~

上一篇:

HK01【拍拖要考牌#8】
政見不同注定只能分手?
網民、專家8招教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