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HK01|港版國安法| Speed Dating 公司調查:近半受訪者盼另一半持外國護照 加籍最受歡迎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HK01|港版國安法| Speed Dating 公司調查:近半受訪者盼另一半持外國護照 加籍最受歡迎

全國人大常委會一連三日開會,議程包括審議「港版國安法」。有 Speed Dating 交友約會公司近日調查單身人士移民意向,結果顯示有超過一半受訪者稱會考慮移民,最多人認為國外生活較自由。

此外,46%受訪者稱希望另一半持外國護照,當中以加拿大籍人士最受歡迎。

受港版國安法影響,有調查發現,近半受訪者稱希望另一半持外國護照,當中以加拿大籍人士最受歡迎。(張嘉敏攝)

受港版國安法影響,有調查發現,近半受訪者稱希望另一半持外國護照,當中以加拿大籍人士最受歡迎。(張嘉敏攝)

 Speed Dating 公司「HK Romance dating香港婚活」於6月透過電話及網上問卷調查,訪問238名單身人士,了解他們的移民意向。調查發現,54%受訪者表示會考慮移民,當中近一半人表示因國外生活較自由,其次為希望改善生活及居住質素,及期望下一代有更好的教育。最多受訪人士考慮移民到英國,佔22%,其次為台灣佔16%。

而不會考慮移民的受訪者中,最多人稱因視香港為家,佔33%。其次為擔心難找到工作及怕移民費用不足。

調查又發現,46%受訪者希望另一半或結婚對象有外國護照,當中近兩成人希望與加拿大籍人士結婚,其次為英國,佔16%。亞洲地區則以台灣最受歡迎,佔16%,其次為新加坡。受訪者中,有18%表示預算用500萬元至999萬元移民。

交友約會公司「HK Romance dating香港婚活」於6月就單身人士移民意向作調查。(張嘉敏攝)

交友約會公司HK Romance dating香港婚活」於6月就單身人士移民意向作調查。(張嘉敏攝)

部份會查詢對方是否有外國護照

香港婚活創辦人張惠萍說,最近有意覓另一半的單身人士,部份會查詢對方是否有外國護照或海外留學經驗;就算未有主動詢問,當提及對方有相關條件時亦會加分。她稱,大部份客户均以教育、性格等為首要擇偶條件,暫未有人以國籍作首要考慮。她又說,不少人喜歡加拿大的氣候及居住環境。

她稱,由於本港多不同國籍及種族的人士,加上近10年有不少從海外回流人士,相信不難覓得有外國國籍的另一半。不過,她稱若單以國籍擇偶屬不切實際,容易因性格不合有磨擦。她又提醒,如另一半有外國國籍,亦應先確立雙方移民的意願,建議應先到當地試住1至2個月。

 

#speed dating 活動  #皇牌單對單約會

~~~~~~~~~~~~~~~~~~~~~~~~~

上一篇: 

蘋果日報
【移民潮】54%單身男女想移民 對象持外國護照有分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