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香港新聞網:近半單身港男願娶內地女,單身港女有意見了!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香港新聞網:近半單身港男願娶內地女,單身港女有意見了!

由於近年來內地與香港發展差距的縮小,兩地的跨境婚姻也出現新趨勢。文匯網圖片

  隨著香港與內地聯系日益緊密、人口流動政策愈趨便利,兩地男女交往、戀愛乃至走入婚姻殿堂的比例大幅增加。

  據香港特區統計處數據顯示,以香港方面的婚姻登記計算,跨境婚姻占所有香港人結婚的比例,由1997年的7%,升至2015年的34.2%,不到20年增加近4倍。

  日前,交友配對公司HK Romance Dating一項調查也發現,48%受訪單身港男稱願娶內地女。

  這麽高的比例,單身港女會不會有意見呢?不用擔心,因為調查也發現,單身港女中有44%願與內地男交往結婚。

  值得關註的是,由於近年來內地與香港發展差距的縮小,兩地的跨境婚姻也出現新趨勢。

  在人們印象中,過去的跨境婚姻多數是“老少配”,即較年長的香港男士會與較年輕的內地女士結婚。

  而隨著兩地頻頻展開交流與互動,往返兩地及在港居留途徑逐漸拓寬,再加上網絡交友及婚配服務風氣盛行,香港與內地的適齡男女有了更多機會相識和交往。

  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鐘建華說,以往香港女性對內地男性的印象是“土”、教育水平低,多不願意北嫁。但隨著內地經濟社會發展,交流溝通增多,香港女性對內地男性的觀感轉好。

  據央廣網數據,1997年香港GDP相當於內地18%以上,而現在只相當於3%左右。從1997年到2016年,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由1.37萬億港元增長至2.49萬億港元,年均增長3.2%,不過顯而易見的是內地經濟發展的速度更加迅速。

  鐘建華表示,“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的生活水平也與香港日趨接近,打破了香港女性的心理障礙。”

  如今,兩地婚姻逐漸回歸到以“愛情”為基礎,夫妻地位日趨平等,越來越多的優秀香港女性開始北上尋真愛。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與港人結婚的內地配偶,早已不再局限於依靠“單程證”來港生活。

  自2003年起,香港陸續推出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以及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等人才輸入政策,因此近年越來越多的“港漂”與香港人結合,他們本身從事專業工作,有良好的經濟能力,對香港社會甚有貢獻。

了解更多,立即登入:www.hkrd.com.hk

#speeddating #dating #matching #HKRD #單對單約會 #一對一約會 #配對活動 #交友APP #hkcna #傳媒報道

上一篇:晴報:逾半港人怕文化差異 抗拒中港婚姻

下一篇:文匯報:逾四成港男港女 願揀內地「拖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