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文匯報:逾四成港男港女 願揀內地「拖友」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文匯報:逾四成港男港女 願揀內地「拖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本港每年有逾兩萬人與內地情侶結婚,有婚約公司的調查亦顯示,48%受訪港男和44%受訪港女願與內地人拍拖甚至結婚。61%受訪港男認為內地女士較溫柔,首選是廣東省伴侶,因為「同聲同氣」;61%受訪港女表示,因為要結婚而選擇內地男士,首選對象是上海籍男士,因為溫柔、經濟好,且較高大。最近大灣區綱要出台,86%港男及57%港女認為更有機會與內地人結婚。

粵女啱傾? 滬男高富?

婚約公司HK Romance Dating於今年2月至3月進行街頭及網上問卷調查,訪問642名單身男女(372名男性及270名女性),發現廣東省女士較受港男歡迎(52%);上海男士則是港女的首選(50%)。

男女受訪者都對內地戀人的職業無特別要求,但希望對方有較高的人工,較多港男(39%)期望內地伴侶每月收入最少達10,001港元至20,000港元;較多港女(21%)期望內地伴侶月薪30,001港元至40,000港元。逾九成港女及有近六成港男期望內地伴侶擁大學或以上學歷。

至於受訪者會否移居內地與伴侶生活,分別有近六成及八成的港男和港女表示願意。如果內地伴侶想來港生活,98%受訪港男及96%受訪港女支持。

然而,與內地情人談婚論嫁,不論港男或港女,均有約半數人表示未必,主因是文化差異(72%男士及76%女士),至於會否與在港工作的內地人(港漂)結婚,分別有66%及64%受訪港男及港女稱不接受。

灣區變「紅娘」兩地婚姻增

調查顯示受訪港男喜歡內地女士溫柔,但負責調查的婚約公司創辦人張惠萍並不認同,她認為內地女士較注重打扮,「其實港女都好溫柔。」她與另一名公司創辦人黃嘉如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成立,加上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開通,兩地交流進一步密切,相信會促成更多兩地婚姻,她們公司的兩地配對個案去年增加20%,配對成功率逾50%。

張惠萍和黃嘉如表示文化差異是兩地婚戀的最大挑戰,建議雙方以包容及尊重的方式,了解體諒各自的文化及生活情況。隨着兩地交通便捷,科技與網絡迅速發展,兩地的有情人能利用社交平台打破地域的分界線,促使不少香港及內地男女走在一起。

了解更多,立即登入:www.hkrd.com.hk

#speeddating #dating #matching #HKRD #單對單約會 #一對一約會 #配對活動 #交友APP #wenweipo #傳媒報道


上一篇:香港新聞網:近半單身港男願娶內地女,單身港女有意見了!

下一篇:中時電子報 :粵港澳大灣區政策助陣 港男願娶陸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