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晴報:逾半港人怕文化差異 抗拒中港婚姻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晴報:逾半港人怕文化差異 抗拒中港婚姻

香港和內地的交流愈趨頻繁,交友約會公司香港婚活HK Romance Dating一項有關中港婚姻取向的調查發現,在逾600名受訪者當中,分別有逾半男女不願接受內地人作為結婚對象,主要擔心「文化差異」或對方背後目的等;但負責調查的交友約會公司表示,近年跨境配對有上升趨勢,已連續2年增加約20%。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出台,交友約會公司香港婚活HK Romance Dating於今年2至3月透過街頭及網上問卷方式,訪問逾600名單身男女,包括372名男性及270名女性,了解港人對選擇內地人作為結婚對象的取向。結果發現,分別有52%的受訪男士,以及56%受訪女士不願接受內地人作為伴侶,主要原因為「文化差異」,並有達72%至76%的受訪男女認同。

港女士亦怕 不了解對方背景

除了文化差異,表示不願意的男士當中,其次是懷疑內地女士的真正目的,如擔心對方只想取得香港身份證,或因經濟條件等現實因素來港尋找伴侶等,分別佔57%及51%。女士則較擔心「不完全了解對方的家庭背景及生活圈子」和「難維持異地戀」等,2項各獲約50%人選擇。

覓內地女 多因溫柔外貌好

但與此同時,調查發現仍有48%受訪男士及44%女士稱願意接受內地人作為伴侶,當中有61%男士坦言因內地女士「性格較溫柔」,其次是「外貌身形較好」及「大家都是中國人」等,各佔48%及32%;至於接受內地伴侶的女性方面,當中逾90%人希望對方能有大學學歷或以上,另有21%希望對方月入可達3萬至4萬元。

香港婚活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張惠萍表示,2015年起公司已成功配對50對跨境伴侶,近2年個案亦連續上升20%。她又稱,近年中港矛盾雖增加,但建議大眾不宜「一竹篙打沉一船人」。

了解更多,立即登入:www.hkrd.com.hk

#speeddating #dating #matching #HKRD #單對單約會 #一對一約會 #配對活動 #交友APP #skypost #傳媒報道

上一篇:【橙訊】【灣區情緣】調查:大灣區政策出台 港男更願娶內地女

下一篇:香港新聞網:近半單身港男願娶內地女,單身港女有意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