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591地產:  【HKRD專欄】結婚後一定在港買樓嗎?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591地產:
【HKRD專欄】結婚後一定在港買樓嗎?

香港人對樓「情有獨鍾」,皆因每日的話題都離不開「樓」。的確香港樓難買,政府公屋又有排等,新居屋就更難抽,買私樓更加不用去想。情侶夫婦們,如果想置業,不妨放眼海外。現時泰國、馬來西亞、台灣、日本都是香港人海外置業的熱門選擇。如果在外國買樓將之放租,有錢賺補貼香港的生活費之餘,也可計劃移民過新生活。

香港樓價相比其他亞洲地區國家,確實很瘋癲。根據國際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發表2018年全球樓價負擔能力報告,香港已經是連續第9年成為全球最難負擔的地區,樓價對家庭收入中位數比例進一步惡化,由2017年的19.4倍上升至20.9倍,即是說要不吃不喝不消費20.9年才能買樓。如果不想在香港辛辛苦苦做樓奴,想有多餘的錢去旅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又可擁有屬於自己的物業,不如放眼海外啦!

筆者身邊有朋友或客人都有在海外置業,最近聽得最多是在日本或台灣置業,始終這兩個地方都是港人旅遊首選,尤如「返鄉下」一樣。

他們在當地買下物業,有的將之放租,有的變做民宿,這當業主之餘,也可享收入。筆者當中有對朋友,他們是「小資夫婦」,努力儲了6年錢,以近200萬買入台灣高雄一個物業,開設民宿,並於當地租下一間小鋪開設café生意,離開香港移民台灣,享受著優閒幸福的生活,現在不停在社交平台「放閃」,羡煞旁人。

另外,身邊又有對無港樓的新婚夫婦合資以$100多萬買入日本大阪的物業,將單位租予在日本工作的外國人,租金回報都有約6至7厘,這些賺回來的收入,可讓他們每年去多3次日本,享受著「返鄉下」的樂趣。

買外國樓雖然便宜,但都有一定的風險,包括是新樓項目爛尾,或者是估價不足的問題,為防減低風險,筆者建議要實地觀察、諮詢當地律師、留意當地置業政策及稅項、地產代理是否持有合法牌照等。

撰文: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黃嘉如
電郵:mail@hkrd.com.hk

#speeddating #dating #matching #HKRD #單對單約會 #HKMDI #一對一約會 #配對活動 #交友APP #591地產 #傳媒報道

-------------------------------------------------- ---------------------------------------------

上一篇:蘋果日報:【Chill人生活】
情人節港男送鞋易出事?
愛情專家教路送禮Last Minute

下一篇:UTO 娛樂 全民做月老 幫身邊人脫單賺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