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蘋果日報:【男女之間】配對顧問教路 約會初認識三大注意位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蘋果日報:
【男女之間】配對顧問教路
約會初認識三大注意位

有人說女追男隔層紗,但也一樣有人嫌港女們難湊,約會初期除了男生要發力,絲打們一樣要好好預備自己。今年二用上旬曾協辦極速配對跑步比賽的配對公司HK Romance Dating,兩位創辦人年中見唔少speed dating個案,求愛女客人下至十八上至四十八,一於搵兩位講講絲打們在單對單約會後,戀情萌芽階段,有乜嘢要留意。

一、注意外形

「看到真人後有好感,是戀愛的一張入場券。」創辦人之一、剛為人母的黃嘉如(Yubi)說,完全是不化妝、不打扮,加上欠奉笑容,都女生大忌,「似足一座冰山,叫人唔敢埋身。」所以很簡單,只需一些化妝、簡單梳理,加上保持笑容,已經能提及讓人有好感的機會。

有人說女追男隔層紗,但也一樣有人嫌港女們難湊。HK Romance Dating兩位創辦人Anita Cheung(左)及Yubi(右)指,年中見唔少Speed Dating個案,一於搵兩位講講絲打們在戀情萌芽階段,有乜嘢要留意。

 

二、正面性格

對外表的要求人人各異,但Yubi與另一位創辦人張惠萍(Anita)都不約而同說,普遍男生都想找具正面性格的女生,如大方、開朗等。Anita說,「大方得體,即是不要為小事情執着或是很難體諒別人,比如那男生遲到一點,或是吃飯忘給你夾菜,你便很介懷,便不是很大方了。」Yubi則認為,「男生覺得最吸引的是開朗活潑,同時有自己想法和尊重別人想法的女生,比如約會相處時,大家去吃飯看戲,心裏她有一齣戲想看,但通常也會先問你意見,再提出自己想法,這種是最吸引人的。」

三、用心維繫

講究外貌性格,二人交往中最重要的其實還是相處,但香港人日程繁忙,只怕連相處也沒時間。「香港人經常用『忙』抹殺所有機會,說『我很忙,回覆不了你的短訊』,其實你錄一個語音短訊只需十秒,又花你多少時間呢?」Yubi嘆謂二人關係只在乎有沒有心維繫,有意中人的記緊着緊一點了。

~~~~~~~~~~~~~~~~~~~~~~~~~~~~~~~~~~~~~~~~~~~~

上一篇:晴報:港男彈剩女要求高 打定輸數做「獨男」

下一篇:MIHK:《藍皮書》Speed Dating 技巧男人要點先吸引到女人

記者:黃樂雯
攝影:伍慶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upplement/20170319/5644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