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東網: 457對新人今光棍節脫獨 準新郎難忘為酒席頻撲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東網:
457對新人今光棍節脫獨 準新郎難忘為酒席頻撲

逾四百對新人趁光棍節「脫獨」!今日是十一月十一日,近年不少情侶圖取「1111」好意頭拉埋天窗,令登記結婚的人數大增。根據入境事務處的數字顯示,今日有四百五十七對新人登記結婚,較平均數一百卅七宗多兩點三倍。有選擇在此日註冊的新人坦言,由於今日屬「好日」兼好意頭,加上適逢假期,要走訪十間酒樓始能成功預訂酒席,寄望一心一意對待愛侶,並與對方一生一世廝守終身。

雙十一在內地又稱「光棍節」,原因是「1」字代表單數,連續四個「1」字被未成婚或未拍拖者演繹成專為單身人士而設的節日,近年漸漸在香港流行。又由於雙十一的四個「1」字,正好與「一生一世」及「一心一意」等好意頭語句相配,加上臨近年尾,不少新人均選擇在當日結婚。

根據入境處數字顯示,今日遞交擬結婚通知書的個案達四百五十七宗,是較平均數的一百卅七宗逾兩點三倍。當中,最多人選擇由婚姻監禮人主持,有二百九十宗;其次是各區的婚姻登記處,有一百卅八宗;其餘則是特許禮拜場所。

踏入「而立之年」的鄧先生選擇今日迎娶拍拖七年多的女友,他解釋指,除經過風水師擇日外,亦希望選擇假期及易記日子,因此決定在今年雙十一舉行婚禮。不過,他指,揀選特別日子結婚亦要有一定的付出,例如在尋找婚宴場地時,曾與未婚妻到婚禮展覽三次、走過十間酒樓視察,始能覓得尖沙咀一酒樓;加上今日是好日,筵開廿多席共花費約十七萬元,費用較平常日子高出一成多。

除花時間覓場地及支付較貴酒席外,鄧先生指,原計劃於晚上六時半進行證婚儀式,冀讓更多親友可到場見證;惟當日監禮人亦因旺場而要主持多場婚禮,需提前至四時許便進行儀式。不過,他坦言,如能抱得美人歸,一切辛勞亦是值得。

雙十一除促進情侶的結婚意欲,亦帶旺約會公司的生意。Speed Dating公司HKRD首席配對顧問余家盛指,本月登記單對單約會的人數已逾二百人,較平日每月約一百五十人多三成,主要原因是臨近年尾有不少佳節,單身人士不想再獨對良辰,遂希望盡快覓得愛侶,「好多人都係咁,年尾見到咁多人結婚,唔想自己出年都係咁慘!」

-----------------------------------------------------------------------------------------------

上一篇:591地產: 【HKRD專欄】買樓變成遲婚藉口?

下一篇:香港經濟日報: 逾6成男女 不接受伴侶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