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頭條日報:結婚有壓力「剩女」易受騙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頭條日報:
結婚有壓力「剩女」易受騙

網上情緣騙案的受害者中,不少屬學歷高的女白領。有兩性專家指,社會流行「中女」和「剩女」的標籤,令港女有結婚的心理壓力;高學歷港女普遍認為「港男唔掂」,白人較優,被騙徒捕捉到芳心寂寞,容易中招。

        專業人士擇偶要求高

HK Romance Dating配對公司創辦人張惠萍表示,八成女性客人擁有大學學歷,月入達四萬元,但普遍生活忙碌,忙於考取各項專業資格,「往往考完已三字頭」,個別職業例如教師、護士較難以結識異性,約三成客人曾使用網絡結識異性但不成功,轉而採用傳統Speed Dating, One to One Matching等配對服務。

兩性專家胡世君指,香港普遍存在「三十歲要結婚」、「女仔幾叻都要搵個伴」的觀念,造成女性有結婚壓力;高學歷港女普遍要求高,她們認為:「港男唔掂,白人先係正嘢,社會地位較高,行出嚟都型啲!」因此容易被人捕捉到寂寞、需要陪伴及虛榮等心理,加上近年網絡交友普及,令網絡情緣及跨國戀普遍。

他指,女性不應被傳統「女大當嫁」的觀念束縛,亦不應被文化差異影響,不論用何種方式交友,均應先了解對方。

原篇報道:

http://news.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_hk/2016/12/17/394897.asp

~~~~~~~~~~~~~~~~~~~~~~~~~~~~~~~~~~~~~~~~~~~~~~~~~

上一篇:S‧Mega速配無罪破解Speed Dating四大迷思

下一篇:香港01:$18,999單身澳洲團不設男女比例隨時「陰陽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