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晴報: 遇心儀男生 女性多願AA制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晴報:
遇心儀男生
女性多願AA制

男女Dating應由誰付款,一直是熱門話題。有Speed Dating 公司的調查發現本港男女都較現實,近半港男面對心儀對象時願意請客;逾8成港女對着心儀男生會傾向AA制。另有約3成男士會為測試女方是否「港女」而提出AA制,但現今女性普遍都願意分擔約會費用。

Speed Dating公司 HK Romance Dating 以問卷訪問了600名25至48歲的男女,當中男女各佔一半。結果顯示,近半女士會於初次約會主動提出AA制,但60%男士都不會提出,認為約會為女方付款是風度;大部分男女都會因對方付費而加分。不過,有3成半男士都會為測試女方是否「港女」而提出AA制,但這舉動會被半數女士解讀為對方沒當她是心儀對象。

至於約會心儀對象時,43%男士都不會讓對方付款,相反,若女方非心儀對象,43%男士都會讓她付款。而女士面對心儀男士,為留下好形象,逾86%女士都不會讓對方請客。

黃嘉如

香港約會消費水平高

HK Romance Dating的Matching Consultant 兼創辦人黃嘉如(Yubi)認為,調查反映大眾常說的「港女」其實不多,但為免女生誤會男方對她沒興趣,男士宜於首次Dating時請客。現今男士多害怕過分依賴的女生,她建議女士要展示大方及獨立一面。

有不少被訪者認為香港約會的消費水平高,約會晚餐人均消費平均達200至300元。Yubi建議約會可安排吃飯以外的活動,如一起做義工、運動等。

~~~~~~~~~~~~~~~~~~~~~~~~~~~~~~~~~~~~~~~~~~~~~~~~~~~~~

上一篇:東網: Dating非心儀對象女士寧AA制 約會女付款男士會加分

下一篇:都市日報: 港男約女 三成半AA制 女方以為非心儀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