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晴報: 女生買外賣給病男友 伯母怪責「唔煲粥」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晴報:
女生買外賣給病男友
伯母怪責「唔煲粥」

患病時吃上一碗情人送上的熱粥,自然暖在心頭。但有女生指,買粥予患病男友吃時,伯母竟怪責「街外粥」無營養,直斥她「第時點做人老婆」。有男女配對專家指,女生宜多與未來奶奶請教家事細節,從中打好關係。

未過門,先受氣?有女生在討論區指,因為同居男友早前患病,她特意買了粥給男友吃,但未來奶奶竟說︰「出面啲粥邊有益」。帖文指︰「伯母見到就畀說話我聽,話街外買的粥無營養,責怪我第時點做人老婆照顧老公。」

女友默默承受 心中仍不忿

事主自言廚藝不精,不想男友病了仍要吃她煮的難吃食物,因此才在外買粥給他,不料卻被指摘,雖然她默默承受,但心中卻不忿︰「我要返工搵食,無時間煲粥,不代表唔照顧你個仔。」她亦正向思考,隔日即向母親請教怎樣「煲靚粥」,務求事件不再重演。

帖文引來逾2.6萬人次點擊,不少網民讚事主處理得當,安慰她應體諒為人母者必定緊張兒子,或擔心兒子已經病了,還食「味精粥」,所以衝口而責備事主。有過來人指,同居男友與父母視訊時,其洗碗聲不幸「被收音」,對方父母竟指她洗碗太大聲,恐會「打爛晒啲碗」,她亦只能無視。

父母放手讓子女獨立

交友配對公司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張惠萍指,事主可易地而處,想像將來孩子生病也不會願意小孩吃「味精粥」,便會了解未來奶奶因愛子心切,說話語氣才較重。她指,有不少個案是未來奶奶會抱怨兒子和女友「天天出街食飯」,但女生大多應對得宜,會解釋工作較忙才會忽略細節。她建議,若遇同樣情況,女生可虛心向伯母請教如何提升廚藝和處理家事,自可增進二人溝通和關係。

~~~~~~~~~~~~~~~~~~~~~~~~~~~~~~~~~~~~~~~~~~~~~~~~~~~~~~~~

上一篇:頭條日報: 牛角AA制打鬥事件 交友配對專家建議:單對單約會男士找數 睇戲女士買飛

下一篇:蘋果日報: 男女邊方現實啲? 逾4成男士約心儀對象爭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