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晴報:港男彈剩女要求高 打定輸數做「獨男」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晴報:
港男彈剩女要求高
打定輸數做「獨男」

俗語有謂︰「你的荷包如何,你的戀情也必如何。」有港男自言本身條件不佳,故已「娶妻求剩女」,惟女方仍要求他有錢有樓,直言心淡,已準備孤獨終老。有戀愛顧問指,財富未必是失敗主因,是否有上進心才是成敗關鍵。

投身「戀愛戰場」,條件不佳者或更易重傷。有港男在討論區訴苦,自稱已專攻「剩女」,但也難敵女方要求高。帖文指︰「曾被很多30多歲的剩女拒絕,無錢無樓是主要原因,甚至有人說情願單身,也不想求其搵個伴,依家已心淡。有無人同我一樣已放棄搵老婆?」

女生或會忽略男方優點

帖文迅即獲逾1.6萬點擊及200多個回覆,不少同路人陳述「追求不遂」的苦況,有人稱若被女方發現住公屋、學歷低或愛吸煙,她很快便「無影」;另有人指不少女性是「後生求靚仔,老咗求有錢仔」!

有Matching顧問表示,一般28歲至33歲的女生對結婚迫切性較低,部分人或因接觸異性不多,要求較「離地」和「童話」。有個案是女生找到學歷、興趣及信仰相若、任職工程師的男生後,仍嫌棄男方不夠高。「該女生本身高眺,擔心着高跟鞋後與男伴平頭,甚至高過對方,卻忽視了他的優點。」

財政穩定亦重要

Matching 顧問指,女生需要旁人的客觀分析,才可脫離慣性審美觀。「若集中在外在條件,難免重蹈覆轍。」他續指,很多女性並非有高要求,男性遭「嫌棄」多數因缺乏上進心或安全感。「例如做運輸看似條件差,但若計劃自己儲錢出車做小老闆,女生也不會覺得無吸引力。」

Speed Dating公司, 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張惠萍稱,本港物價高,如男方月入僅萬多元,恐怕「交租已無咗一半」,從現實層面考慮確難組織家庭。「很多女生並非想大富大貴或做少奶奶,但要考慮婚後生活質素及子女教學問題。男生若自知條件差,應盡力通過進修或創業改善,而非要求女方接受或體諒。」她又稱,學歷低除影響收入,亦會令男女價值觀、圈子及話題出現落差,難以溝通自然難有良緣。

 


~~~~~~~~~~~~~~~~~~~~~~~~~~~~~~~~~~~~~~~~~~~~~~~~~~~~~~~~

上一篇:青年創業軍:創業青年參加speed dating受歡迎嗎?

下一篇:蘋果日報:【男女之間】配對顧問教路 約會初認識三大注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