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文匯報:【婚嫁創商機】摩登媒人研新App擴業務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文匯報:
【婚嫁創商機】
摩登媒人研新App擴業務

「你揀人,人揀你。」有時候緣分未到,就算全職「覓偶」亦未必可以遇到真命天子。更何況香港人出名工作搏命,加班已是家常便飯,除了同事很少機會認識異性,人生的終身大事拖下一年又一年。有前傳媒人看準這個商機,加入「Modern媒人」行列,創立極速約會(Speed Dating)公司,至今已擁逾4,000名單身會員,近兩年來已撮合過百對佳偶,現還發展一個交友應用程式(App),實行媒人O2O(Online to Offline)。■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吳靜儀/圖:張偉民

有線新聞前主播張惠萍(Anita)與黃嘉如(Yubi)在去年中成立的HK Romance Dating Limited,是香港目前人氣較高的Speed Dating公司。公司現時擁有逾4,000名單身會員,更是內地著名相親節目「緣來非誠勿擾」唯一一家合作的香港Speed Dating公司,會物色本地合適的單身人士參加節目,並為參加者提供形象指導服務。

男女會員比例各半

外表精明幹練的Anita,去年毅然辭去主播一職,投身線下交友平台的戰團。她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向來鍾意做「雞仔媒人」,為身邊的朋友做紅娘,隨着「客戶群」愈來愈多,就開始考慮全職投入這門生意。HK Romance Dating現時設有3間辦公室,平均每間月租約1萬多元,員工約10人。從Speed Dating活動籌備到了解會員需求,Anita和Yubi皆親力親為。

「我哋已經撮合咗過百對情侶㗎啦。」Anita稱,HK Romance Dating的會員年齡大多在28歲至35歲之間,平均月薪達3萬元,亦有年薪過百萬元,甚至過二百萬元的專業人士或生意人。香港女多男少,加上「剩女」一詞在報章、電視頻頻出現,不少人認為Speed Dating公司的客戶群中,以女士的比例為高,Anita則微笑搖頭表示:「其實都唔係,唔少香港男士希望盡早覓得另一半,但香港男仔比較內斂怕醜,所以唔少都有報名參加活動,男女會員比例其實係一半一半。」

港人擇偶着重feel

她又透露,公司的會員不僅是渴望愛情卻一直沒緣分遇上另一半的單身貴族,當中亦有一部分會員曾表示,發現前度出軌後,希望多參與Speed Dating活動,分散注意力,希望能走過情傷,或藉此認識下一個男/女朋友。

Anita不時亦會接觸到「港漂」單身會員,問到香港和內地男女對另一半的交友配對要求有否分別時,她就形容,香港男女均較追求「Feel(感覺)」,講求兩人彼此的想法與價值觀是否相近,能否舒服地與對方溝通。「你以為無拍過拖嘅女仔,就會好受男仔歡迎?其實香港男仔會覺得佢哋唔知點拍拖,或者唔識錫人,未必鍾意㗎。」至於內地男女大多抱着結婚的念頭,去揀拍拖對象,因此他們較香港人着重另一半的年紀及背景,在擇偶上較看重門當戶對。

 

~~~~~~~~~~~~~~~~~~~~~~~~~~~~~~~~~~~~~~~~~~~~~~~~~~

上一篇:成報 Mine Magazine:單身脫獨攻略

下一篇:頭條日報:交友公司助牽紅線 繁忙都市人速結良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