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Topick】近半港男接受娶內地女 性格溫柔兼外貌身型好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Topick】
近半港男接受娶內地女
 性格溫柔兼外貌身型好

中港交流頻繁,跨境婚姻愈來愈多。HK Romance Dating 香港婚活 早前透過街頭及網上問卷方式,訪問逾600名單身男女,發現近半人願意接受內地人作為結婚伴侶,男士多認為內地女性較溫柔、外貌身型較好及同聲同氣;而女性則偏愛上海及北京男士。HK Romance Dating 負責人黃嘉如Yubi指,近2年其公司的跨境伴侶客人上升約20%,但因兩地存在生活及文化差異,加上近年中港矛盾愈趨嚴重,易生有磨擦,需努力維繫。

香港婚活的調查在今年2月至3月進行,以問卷方式訪問642名單身男女,當中包括372名男性受訪者及270名女性受訪者,HK Romance Dating發現52%的受訪男士及56%的受訪女士稱不願接受內地人作為結婚伴侶,但仍有44%至48%人表示願意。

HK Romance Dating指在可接受內地人伴侶的男士當中,60%人坦言因內地女性較溫柔,其次是「外貌身型較好」及「大家都是中國人」,各佔48%及32%;並以「同聲同氣」的廣東省女士最受歡迎,佔整體達52%。

香港婚活的調查顯示至於接受內地伴侶的女性方面,61%人直指「沒有特別原因」,並以上海及北京男士較受歡迎,分別佔50%及43%。當中亦有21%人希望對方每月收入可達3萬至4萬元。

而在不接受與內地人結婚當中,56%女受訪者指主因是有文化差異,其次為不完全了解他們的家庭背景及生活圈子。至於52%男士不接受與內地人結婚,當中認為有文化差異有約72%,其次為懷疑內地人只想取得香港身份證佔57%。另外,有逾30%男女對內地印象差。

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張惠萍Anita表示,2015年開始公司已成功配對50對跨境伴侶,近2年相關客人亦上升約20%。但她指,中港兩地文化及言語均有差別,很多夫婦結婚後,為免聚少離多,需隨另一方到異地生活,感情亦易有磨擦,故建議雙方以包容及尊重的方式了解大家各自的文化及生活情況,盡量融入伴侶家庭及社會、維繫雙方感情。

張惠萍又指,另外,近年中港矛盾不斷升溫,從搶奶粉、公屋、學位,甚或自由行及水貨客問題,一直困擾每一區的居民,但她認為不應「一竹竿打一船人」,矛盾問題亦不代表個人問題,呼籲市民不要將憤恨加於伴侶身上,應以理性討論及處理。

 

了解更多,立即登入:www.hkrd.com.hk

#speeddating #dating #matching #HKRD #單對單約會 #一對一約會 #配對活動 #交友APP #UTO #傳媒報道


上一篇:

【蘋果新聞】
近半受訪單身港男願娶強國妹:身型外貌較好 性格較溫柔

下一篇:

【無綫新聞】
調查指逾四成受訪單身男女
願接受內地人為結婚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