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聯合新聞網:情人節極速約會飆  Speed Dating專家分享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聯合新聞網:情人節極速約會飆
Speed Dating專家分享

周二就是214西方情人節,不少光棍一族想參加「極速約會」(Speed Dating),就連22至25歲往日「不愁嫁」的妙齡女士,也參加「極速約會」尋偶。香港單身仲介機構透露,情人節期間生意按年飆升30%,近年接獲大型企業為單身員工舉辦speed dating配對活動數量趨升,主要是IT、建築等工作環境性別較單一的行業。

情侶在網上「放閃」成為潮流,光棍一族則「每逢佳節倍思春」! 極速約會「HK Romance」創辦人張惠萍表示,以往參加配對活動的人,一般27歲或以上,近年則受情侶在社交媒體放閃影響,單身人士在大節慶擔心難以尋覓另一半,促使參與speed dating的人有年輕化趨勢,尤其是22歲至25歲之間的女性人數明顯增加。以今年情人節為例,節日前後配對活動明顯增加,預料生意將提升30%以上。

Speed Dating在香港發展蓬勃,但形式流於保守,例如場地安排在餐廳,讓參加者與不同異性一對一交流。張惠萍稱,傳統speed dating形式可讓參加者有均等機會互相接觸,適合並不主動的人士。但香港配對市場今年開始引入如「桌上遊戲」(Board Game)、極速配對馬拉松等不同形式,更適合開朗、健談人士參加。

張惠萍稱,專業人士一般工作繁忙,但應學會「Work-Life Balance」,工作與生活保持平衡,才可與另一半更穩定發展。她透露,曾有一名28歲大學教通識教育女老師,透過單對單約會One on One Matching 認識任職化驗員男友,可惜女方是工作狂,飲食不定時,經常熬夜,男友多次勸喻也無法改變,雙方一度面臨分手。

~~~~~~~~~~~~~~~~~~~~~~~~~~~~~~~~~~~~~~~~

上一篇:大公報:情人節極速約會飆30% Speed Dating專家分享

下一篇:世界新聞網: 情人節極速約會飆 Speed Dating專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