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文匯報疫下約會地點 餐廳 屋企各40%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文匯報
疫下約會地點 餐廳 屋企各40%

■左起: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張惠萍、黃嘉如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左起: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張惠萍、黃嘉如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下,不少人選擇在家「避疫」渡過難關,但仍有情侶「 無懼世事變改,還是越難越愛」。交友約會公司HK Romance Dating(香港婚活)於3月中至4月尾,透過電話與網上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訪問285名女士與224名男士,合共509名正在拍拖的人,了解他們在疫情下,雙方見面頻率及戀愛模式之轉變。■香港文匯報記者 岑健樂

調查結果發現,有56%受訪者表示因為疫情,減少了與伴侶的見面時間;至於見面時間較疫情前多與沒有改變的,則分別有9%與35%。

而在疫情爆發前,有39%受訪者表示每隔2至5日會與另一半見面,疫情期間卻跌至只有15%。另外,在疫情爆發前,只有12%受訪者表示,每隔2星期或以上與另一半見面,疫情期間卻大增至42%。

多考慮人流較少地方

此外,在選擇約會的場所時,有24%受訪者主要考慮人流較少的地方,22%認為要環境潔淨,至於選擇空間夠大及防疫措施的受訪者,則分別有18%與16%。而在疫情肆虐下,最多受訪者選擇到餐廳約會,達44%;其次是雙方屋企,達41%。至於選擇商場與戶外活動(例如行山)的受訪者,則分別有37%與31%。

為了雙方的健康,有73%受訪者表示與伴侶見面時,會全程戴上口罩;至於全程不會戴上口罩的受訪者則只有4%。

另外,疫情亦影響不少情侶的關係,有23%受訪者表示多了與另一半發生爭拗。其中,最常見原因是「外出見面少,感情變淡」,達64%,其次是「雙方防疫措施意見不一致」達27%。

另有6%受訪者認為「戴上口罩後,與對方少了互動」。不過另一方面,仍有高達83%受訪者表示,在疫情下,將會更懂得珍惜對方。

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張惠萍昨於記者會上表示,疫情令情侶減少外出約會,為免雙方感情因而變淡,她建議情侶可以多使用視像通話,因它比起用文字溝通親密得多。

建議多用視像通話溝通

若要外出拍拖見面,不妨選擇人少而且空曠的地方。如果留在家中,則可透過「煮飯仔」、「煲劇」,或者為對方製作手工藝,以及不時為對方送上禮物等方式,維持雙方的親密關係。

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黃嘉如其後補充,疫情下擁抱、摸臉等行為都會增加傳播病毒的風險。為保障另一半健康,雙方可多用說話表達愛意,多關懷對方,令大家心靈關係變得更親密。

#speed dating 活動  #皇牌單對單約會

~~~~~~~~~~~~~~~~~~~~~~~~~

上一篇: 

HK01
男生暗戀你的15個行為
專家教留意5個小動作
出Pool補習班#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