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展

 Speed Dating  「擇偶時,在乎另一半有樓嗎?」意見調查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擇偶時,在乎另一半有樓嗎?」意見調查

HK Romance Dating調查結果

香港樓價高企,擁有物業成為不少港人的夢想。為了解港男港女於擇偶時,會否考慮另一半是否必須擁有物業?擁有物業會否較易認識另一半?交友配對公司HK Romance Dating Limited (HKRD)於今年4月至6月透過街頭訪問及網上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訪問逾600名男女,當中包括342男性受訪者及269女性受訪者。

調查結果驚喜發現如下:

  1. 人生必須要買樓:有六成港男及逾六成半港女認為人生中,購置物業是必須的。若有100萬積蓄,有三成半男士及逾五成女士表示,會選擇付首期置業,可見置業為港人心目中佔很重要的位置。
  2. 私樓男加分:擇偶條件方面,超過六成女受訪者期望另一半最好或必須有物業,而且有61%女士認為異性擁有私樓最為吸引或能在擇偶條件上加分。
  3. 港男覺得有樓較易識伴侶:逾七成男士認為擁有物業會較易認識另一半。有近一半男士同意擁有越大額物業,認識到女朋友的機會會越大;而有78%女士不同意若自己擁有大額物業,認識男朋友的機會越低。
  4. 港男港女否定「置業後結婚」:調查發現,80%男性及65%女性均不認同「置業後結婚」是必要的條件。
  5. 最想買$600萬以下私樓若考慮與心儀對象置業或再置業,有8成男女均稱會與心儀對象夾份儲錢付首期。兩性均最渴望與心儀對象購置私樓,男佔55%,而女佔60%。有七成男士及女士期望與心儀對象選購600萬或以下的單位。
  6. 過半受訪者想靠父幹:若沒有足夠的首期,逾5成男女均考慮「靠父幹置業」。
  7. 港男想住新界區,港女最愛九龍區:對於想於那一區置業,逾四成半(46%)女士期望於九龍區置業,港島及新界區分別佔33%及21%。近六成(59%)男士期望於新界區置業,九龍及港島區分別佔22%及19%。
  8. 置業首選401至500呎單位:男女受訪者最期望與心儀對象選購401至500呎的單位,男女分別佔27%及29%。
  9. 八成認為樓價升勢持續對於現時樓價,有近八成半男士及九成半女士認為現時香港樓價難以負擔。有83%男士及82%女士認為今年樓價會繼續上升。現時樓價持續高企,有近八成半男士及女士指今年內不會置業。

HK Romance Dating建議:

1. 現時樓價高企上車難,男士擁有物業在不少女性眼中可以「加分」,HKRD建議男士應及早作出理財計劃,為未來組織家庭提供安穩的居所;不過「冇樓男」也不用灰心,因為逾八成女士都願意同伴侶一齊儲首期買樓,且有65%女性不認同要先買樓後結婚,所以男士可以「冇樓」,但不能沒有穩定並有效的儲蓄習慣,更不能沒有人生規劃;HKRD也建議女士們若遇到性格合適,有計劃、有上進心的男士,不要只看重他有沒有樓,而是應看重個人的內涵、心靈溝通,一齊規劃未來的人生。

2. 情侶共同儲錢買樓時,切忌變成「搵錢第一、拍拖第二」,用盡時間去工作賺錢買樓,卻忽略了自己與伴侶相處的時間,這會容易令感情亮起訊號。HKRD建議在儲錢買樓同時,也要撥備預算作拍拖消費,製造生活上的小驚喜,多抽時間與伴侶相處,擁有平衡生活,才可有美滿愛情。

3. 現時樓價高企,港人難以與愛侶置業組織家庭,事實上租樓也能與愛侶共組家庭。建議政府除多興建資助房屋、增加土地供應外,亦應推出租務管制,保護租戶權益,遏止租金升幅。

上一篇: 綾瀨遙主演 《星光奇遇結良緣》電影欣賞會
下一篇: 調查: 逾6成港男女不接受伴侶整容 削下巴顴骨及胸部整形最反感

#speeddating #dating #matching #HKRD #買樓 #置業 #交友 #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