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展

 Speed Dating  聖誕消費調查:近4成港男女聖誕最愛西餐廳 餐飲消費料花千元以下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聖誕消費調查:近4成港男女聖誕最愛西餐廳 餐飲消費料花千元以下

聖誕節為普天同慶的日子,亦是傳統消費旺季,為了解香港男女如何歡度節日,交友配對公司HK Romance Dating Limited (HKRD)於11月至12月中透過街頭及網上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訪問逾600名男女,當中包括289男性受訪者及313名女性受訪者。調查發現,6成男士及4成半女士預計聖誕大餐將會花$501至1000,兩性的首選餐廳均為西餐廳,其主要原因是考慮食物質素,其次為環境氣氛。對於送贈聖誕禮物方面,竟有32%男士及33%女性受訪者表示沒有計劃送禮物予心儀對象,亦有65%受訪男士及53%受訪女士不要求收到聖誕禮物。

調查結果驚喜發現如下:

  1. 最愛西餐廳不要茶餐廳:逾9成男受訪及逾8成半女受訪者表示會與心儀對象共晉聖誕大餐。當中男女受訪者首選西餐廳,分別各佔39%及37%,其主要原因是考慮食物質素,其次為環境氣氛。因此,有逾4成半男士及4成半女士稱不想在港式茶餐廳與心儀對象共晉聖誕晚餐。
  2. 餐飲消費料$1000或以下:在餐廳消費方面,6成男士及4成半女士預計聖誕大餐將會花$501至1000,其次有21%男士指消費將為$1001至3000;而有40%女受訪者指消費將為$500以下。
  3. 8成半港男會付飯錢,6成港女想AA制:至於餐飲付費方式,近8成半男士指會為對方付費,近6成女士期望各付各(AA制)。
  4. 逾3成男女無意向對象送禮物:調查發現,竟有32%男士及33%女性受訪者表示沒有計劃送禮物予心儀對象。有28%女士會向心儀對象送贈衣服鞋履,而17%男士會送贈機票酒店。
  5. 最多受訪者花$500以下買聖誕禮物:於購買聖誕禮物上,44%男士會花約$500以下,17%指會有$501至$1000的消費;女受訪者方面,近6成女士選擇$500以下,21%指會有$501至$1000的消費。
  6. 聖誕「講心唔講金」,逾半男女不要求收禮物:有65%受訪男士及53%受訪女士不要求收到聖誕禮物,但有14%男士指盼收到電子產品,而分別有13%女受訪者表示想收到珠寶首飾及機票酒店。逾8成受訪男士及近6成半受訪女士預期對方會送上$500以下的禮物。
  7. 港男最憎收杯,港女不愛收花:對於受訪者最不想收到的聖誕禮物,男士稱最不想收到杯佔15%,其次為裝飾品及相架各佔14%;值得留意的是,沒有男士表示抗拒收到錢包、皮帶、公事包這類禮物。女士最不想收到花佔28%,其次為裝飾品佔24%。

 

HK Romance Dating聖誕約會建議:

  • 逾9成男受訪者及逾8成半女受訪者表示期望與心儀對象共晉聖誕大餐,故此男女可事先溝通聖誕節目及光顧哪間餐廳,並預早訂位,以免撲空。
  • 聖誕節共晉晚餐,兩性首選餐廳均為西餐廳,但不想在茶餐廳與心儀對象共晉聖誕晚餐,所以若因臨急找不到餐廳而草草決定光顧茶餐廳的話,可能會令自己扣分。
  • 在餐廳消費方面,6成男士及4成半女士預計聖誕大餐將會花$501至1000;而有40%女受訪者指消費將為$500以下。由此可見,並非每位女士都想享用昂貴的聖誕大餐,反而約會節目可以多花心思,製造浪漫。
  • 6成女士則接受AA制。HKRD建議,晚餐由男士請客可以表現風度,其餘節目,例如看電影、吃糖水等等,女方可以主動提出請客。無論如何,付費時,雙方千萬不要出現斤斤計較的表現,這會嚴重影響個人表現或形象。
  • 調查發現,32%男士及33%女性受訪者表示沒有計劃送禮物予心儀對象,且有65%受訪男士及53%受訪女士不要求收到聖誕禮物;所以HKRD建議,聖誕節目可以花點心思,讓對方留下開心難忘的回憶;聖誕節始終是表達心意的機會,既然受訪男女大部分表示收取價值$500的禮物就可以,不妨送上一些實用的禮物。
  • 對於受訪者最不想收到的聖誕禮物,男士稱最不想收到杯;女士最不想收到花,值得留意的是,沒有男士表示抗拒收到錢包、皮帶、公事包這類禮物。HKRD建議,平時可了解心儀對象的喜好、平時會甚麼產品及他/她需要甚麼產品,根據這些準則揀選禮物,突顯你對他/她的重視及心意。若想為對方製造驚喜,自家制禮物或食物是不錯的選擇。

#speed dating, #matching, #hk romance dating, #hkrd, #單對單約會 #One on One Dating #香港婚活

上一篇: HKRD X Hailey Workshop
DIY聖誕咭 「愛」意滿瀉 盡表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