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展

 Speed Dating  調查: 逾6成港男女不接受伴侶整容 削下巴顴骨及胸部整形最反感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調查: 逾6成港男女不接受伴侶整容 削下巴顴骨及胸部整形最反感

整容風氣越趨普遍,為了解香港男女會否接受伴侶整容,交友約會公司HK Romance Dating Limited (HKRD)於9月至10月透過街頭及網上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訪問逾200名男女,當中包括113男性受訪者及98名女性受訪者,了解他們對伴侶整容及整形的接受程度及原因。

調查結果驚喜發現如下:

不接受另一半整容

  1. 不接受主因覺得容貌體態不真實:7成男士及約6成女士不接受另一半整容。近7成受訪男士及5成半女士不接受伴侶整容的原因是覺得容貌體態不真實。
  2. 整容方面,男女最不接受削下巴或顴骨整形:31%男士及36%女士認為削下巴或顴骨整形是最反感。
  3. 整容方面,男女最不接受胸部整形:對於整形方面,最令女士反感的是胸肌整形佔28%,其次為腹肌整形26%;而最令男士反感的是隆胸佔35%,其次為隆臀29%。
  4. 過半男女不接受伴侶隱瞞整容/整形:若伴侶隱瞞曾整容/整形,有逾半男女受訪者均表示不接受。
  5. 逾9成男女自己不願整容:若對方要求自己整容,逾9成男士表示不會,9成8女士表示不會。
  6. 逾9成男女不支持伴侶整容:如果伴侶突然表示想整容,逾9成半男士表示不支持,9成女士表示不支持。

接受另一半整容

  1. 接受主因想伴侶更有自信:3成男士及逾4成女士接受另一半整容。當中對於接受另一半整容的主要原因,分別各有28%男士想伴侶更漂亮或更年輕以及想伴侶更有自信。至於女士接受的主因是想伴侶更有自信達4成。
  2. 整容方面,男女最接受伴侶打Botox如伴侶要做面部整容,32%男受訪者最接受打Botox瘦面或袪皺,其次是割雙眼皮佔27%。另外,各有26%女士最接受伴侶打Botox瘦面或袪皺及割雙眼皮。
  3. 整形方面,男女均最接受抽脂:如伴侶要做身體整形,抽脂為最多男女接受,男士比例達3成,女士則近5成半。
  4. 過半男接受對方隱瞞整容/整形:如果對方做了整形/整容手術,竟有逾五成半男士接受對方隱瞞,反而有逾六成女士不接受對方隱瞞。
  5. 6成女士願意公開伴侶整容:假設知道伴侶曾整容,逾6成女士表示願意公開另一半曾整容,反而近6成半男士稱不願意。
  6. 過半男士擔心伴侣整容後樣貌變:對方整容後,隨著年月,有58%男士會擔心伴侣容貌會有所改變,反而主要女士則表示不擔心佔55%。
  7. 7成男女自己不願整容:若對方要求自己整容,約7成男女均表示不願意嘗試。

 

HK Romance Dating建議:

1. 現時社會被世俗的審美觀所支配,如果太在意別人的觀感、無時無刻都在配合他人,繼而去整容,最後會失去自我、討厭自己。若整容整上癮,除了花費大量金錢,最終令個人身心承受著具大的風險。建議大家應多了解自己的優點,積極發揮自己的長處,始終外表只是一個輔助,令人相處舒服的個性才是最具吸引力。就算對象愛的純粹是你的外表,那麼對方會是個值得的對象嗎?光有空殻,沒有內涵,很快會令人看厭。

2. 很多人為求改善面貌從而提升自信,盼在愛情上帶來好處。不過,有些朋友若為了留住愛情,決定隱瞞整容實情,這對伴侶又不是很公平的。根據以上調查,逾6成港男女不接受另一半整容,若然伴侶在朋友或家人身邊得知自己整容的消息,會覺得你為人不真誠、存心欺騙,令對方對個人失去信心,引致分手。為免東窗事發,在熱戀期前建議坦誠報告,才可獲得伴侶的信任。

3. 除了整容外,男女可透過化妝、型象改造及做運動去提升個人魅力。事實上懂得化妝、打扮可以增強一個人的魅力,對方亦可從個人形象中,看得出你對自己及伴侶的重視。此外,做運動提升個人紅潤的氣息和健美的身材,而且運動後會身體會釋放安多酚,令你心情變好,開朗的人自然有一股吸引力。

4. 整容不僅需要付出金錢的代價,有時候還需要付出健康的代價,因為整容涉及手術,而手術中會出現怎樣的風險,這些有時候也是難以預料的。若整容不成反而成了毀容,有的甚至因此失去了生命,所以大家整容前先平衡風險,亦要想想後果。

上一篇:

「擇偶時,在乎另一半有樓嗎?」意見調查

#speeddating #dating #matching #HKRD #整容 #調查 #交友 #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