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展

 Speed Dating  HK Romance Dating調查--「女多男少」:近6成港女指減少擇偶機會 6成半港男直言無受惠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HK Romance Dating調查--「女多男少」:近6成港女指減少擇偶機會 6成半港男直言無受惠

統計處指出現時香港女多男少,為了解此現象對港男港女擇偶的影響,交友配對公司HK Romance Dating Limited八月至十月透過街頭及網上問卷方式,訪問過500名單身男女,調查發現有六成女受訪者表示「女多男少」會縮窄擇偶機會,但約六成半男受訪者認為此現象不會增加他們的擇偶選擇及脫離單身的機會。另外,過半男女均稱對現時單身的狀況感到擔心,而男女受訪者單身的主因竟是自己擇偶要求高。

調查結果驚喜發現如下:

  1. 「女多男少」縮窄女士擇偶及脫獨機會:現時香港女多男少,六成女性受訪者認為女多男少會縮窄她們擇偶的選擇及脫離單身的機會,更有五成半女受訪者對現時單身狀況感到擔心。
  2. 「女多男少」並無增加男士擇偶機會:有六成半男性受訪者認為女多男少不會增加他們的擇偶選擇及脫離單身的機會,而對單身狀況感到擔心的男士約有五成。
  3. 未找到符合自己擇偶要求的異性為男女單身的主因:對於單身的原因,超過八成女受訪者並不認為女多男少是單身的主因,當中約35%女受訪者認為主因是目前認識的異性都不合符自己的擇偶要求。另外,整體男受訪者中,有22%認為主因都是目前認識的異性都不合符自己的擇偶要求。
  4. 擴闊社交圈子有助「脫獨」:有六成幾男受訪者及七成幾女受訪者均認為要擴闊社交圈子。另外,男士亦都認為增加性格的優點能脫獨佔約一成,至於8%女受訪者則認為需要令自己的外表更吸引才可吸引異性。
  5. 婚姻是必須:男女受訪者均認為婚姻是必須,男佔64%,而女則佔70%。
  6. 男性較女性偏向遲婚:對於受訪者認為最佳的結婚年齡,有35%男士表示32-34歲,有46%女性受訪者表示29-31歲。
  7. 單身壓力主要來自家庭朋輩:單身了一段長時間,大多單身族或會受到家庭或朋輩所帶來的壓力。有26%的男性受訪者指父母或親戚催促自己拍拖或結婚最感負面壓力,而受訪女士則最感壓力是身邊朋友紛紛脫離單身佔39%。

HK Romance Dating「脫獨」建議:

建議:

  • 大量單身男女都表示目前遇到的對象都不合符自己的擇偶要求,根據HK Romance Dating的配對經驗,不少長期單身的男女擇偶方面都設下大量條條框框,包括異性的外表、身高體重、收入、家庭背景等等,這類單身人士適宜大大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認識更多異性,以增加遇到心儀對象的機會率;

    同時,他們也要留意自己的要求會否太離地,平衡自身的條件能否吸引到自己喜歡的異性類型,若認為自己條件不足,不須氣餒,反而要透過提升自己的品味及知識,改善自己的陋習及缺點,增加自信,才可有足夠的「彈藥」吸引心儀的異性。

    HK Romance Dating也發現,樂觀及包容的人最易脫離單身,嘗試別把別人略有不足的地方無限放大,反而要欣賞對方獨有的優點。
     
  • 現代男女另一單身主因是工作太忙,但調查發現只有約5%的受訪者表示會減少工作量以尋找伴侶,反映不少現代男女無法於私人生活及忙碌的工作取得平衡點,結果因沒時間談戀愛而單身。

 

  • 單身族很容易受到父母或朋輩的壓力而急於尋找伴侶,但切忌「為搵而搵」,勉強與一個不喜歡或不合適的異性一起,所謂「勉強無幸福」,最終可能要回歸單身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