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展

 Speed Dating  調查: 近半港人接受與內地人結婚 但抗拒仍有過半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調查: 近半港人接受與內地人結婚 但抗拒仍有過半

粵港澳大灣區出台,加密了中港兩地交流,交友約會公司HK Romance Dating Limited (HKRD)於2月至3月透過街頭及網上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訪問642名單身男女,當中包括372名男性受訪者及270名女性受訪者,了解他們會否選擇內地人作結婚對象的取向及原因。

調查結果驚喜發現如下:

接受與內地人結婚

  1. 6成港男覺得內地女溫柔: 48%受訪男士接受與內地人結婚,當中6成(61%)覺得內地女士較溫柔,而有44%受訪女士接受與內地人結婚,當中達6成(61%)女士表示接受與內地人結婚並沒有特別原因。
  2. 男士首選廣東女,女士首選上海男: 過半(52%)男士接受與廣東省女士結婚,而半數(50%)女士則選擇上海男士。
  3. 港男女對內地伴侶職業「無所謂」: 49%男士及28%女士均稱任何行業都接受。
  4. 逾9成港女想內地伴侶擁大學或以學歷: 逾9成(93%)女士及有近6成(59%)男士期望內地伴侶擁大學或以上學歷。
  5. 港女要求內地伴侶有3至4萬人工: 近4成(39%)男士期望內地伴侶每月收入最少有10,001至20,000元(港元),而受訪女士則期望內地伴侶收入為30,001至40,000元(港元),佔21%。
  6. 港男女大多願意到內地生活: 如果內地伴侶要求一起到內地生活,有近6成(59%)男士表示願意,而有近8成(79%)女士稱願意。
  7. 逾9成半男士願意內地伴侶到香港一起生活: 如果內地伴侶想一起到香港生活,有96%女士表示願意,而男士則有98%。
  8. 7成半港女願意同內地男共同置業: 逾8成(84%)男士指或會與內地伴侶共同置業,而女士則只有7成半(75%)稱會。
  9. 96%男士願意與內地伴侶生育下一代: 96%男士及86%女士指會願意與內地伴侶生下一代。
  10. 逾8半港男認為有機會與內地女結婚: 最近大灣區大綱出台,86%男士及57%女士認為會更有機會與內地人結婚。
  11. 大多港男女對內地整體感覺一般: 逾4成(43%)男士及逾5成(53%)女士稱對內地整體印象都是一般,而認為印象好的男女分別佔約29%及18%。

不接受與內地人結婚

  1. 逾7成男女認為有文化差異: 56%女受訪者指不接受與內地人結婚,當中女士指主要原因是有文化差異約有76%,其次為不完全了解他們的家庭背景及生活圈子佔53%。至於52%男士不接受與內地人結婚,當中認為有文化差異有約72%,其次為懷疑內地人只想取得香港身份證佔57%。
  2. 6成半男女不接受與港漂結婚: 對於會否接受同居港內地人結婚,逾6成半(66%)男士稱不接受,而女士稱不接受則佔64%。
  3. 9成半女士不願在內地工作居住: 大灣區大綱出台,逾9成半(98%)受訪女士及逾8成(83%)受訪男士表示不願意在內地長期居住或工作。
  4. 逾8成男女認為不會有機會與內地人結婚: 大灣區大綱出台,逾8成半(86%)男性受訪者及逾8成(81%)女性受訪者認為不會有機會與內地人結婚。
  5. 逾3成男女覺得內地印象差: 53%男受訪者對內地整體印象是一般,認為差則佔30%,47%女受訪者對內地整體印象是一般,認為差則佔39%。

HK Romance Dating建議:

1. 粵港澳大灣區成立,加上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增加中港兩地交流。但中港兩地始終生活及文化仍有差別,中港情侶維繫方式和處事方法都有所不同,故感情亦易有磨擦。建議雙方以包容及尊重的方式了解大家各自的文化及生活情況,這可有效維繫感情。

2. 除了中港兩地交通便捷,近年科技與網絡不斷發展,中港兩地利用社交平台交友的情況普遍,打破了地域的分界線,促使不少香港及內地的男女走在一起。但使用網絡平台交友要認真小心,有些不法分子或騙徒透過社交媒體與受害人建立感情信用後,故藉不同理由要求匯錢,所以在網上識人要特別謹慎。

3. 中港兩地文化及言語均有差別,很多夫婦結婚後,為免聚少離多,需要隨一方到異地生活,為盡快融入社區及生活,建議學習異地的語言非常重要,有利與當地人溝通、融入伴侶家庭及社會、維繫雙方感情。

4. 近年,中港矛盾困擾著香港人,從搶奶粉、搶公屋、搶學位、自由行、水貨客的問題一直困擾全港每一區,直接使港人喚起本土意識,保護自身的權益。雖然在社會上出現不同大小的中港矛盾,但不應「一竹竿打一船人」,始終矛盾問題也不代表一個人問題,別將憤恨加於伴侶身上,應以理性討論及處理。

#speeddating #dating #matching #HKRD #單對單約會 #HKMDI #一對一約會 #配對活動 #交友APP #香港交友約會業總會 

~~~~~~~~~~~~~~~~~~~~~~~~~~~~~~~~~~~~~~~~~~~~~~~~~~~

上一篇: 

張惠萍黃嘉如擔任香港交友約會業總會首屆正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