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分享
Nick Yip 分享

星級分享 - 2-3歲幼兒的心靈掙扎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2-3歲幼兒的心靈掙扎

面對2-3歲孩子,家長往往會感到他們既可愛又可惡。要真正愛他們的第一步,就是先要懂得他們。過去日子,在「正面管教」家長課程完結時,很多家長會問我有關處理孩子成長的問題,而當中有部份的問題,是來自於處理孩子的負面情緒。

很多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脾氣一發不可收拾,有部份家長覺察孩子因情緒問題而做出不良行為,要有效處理孩子情緒問題之先,我們先要理解孩子成長的心靈。

根據著名心理學家艾瑞克森Erik H. Erikson 對人生八個階段的幼兒期作以下的分析:
幼兒期(2-3歲)是孩童發展自主和羞怯疑惑的階段,如果這階段身心建立得好,成長後對個人自我形象和自信會有正面而重要的影響。

在這段時間的幼兒對外界充滿高度的好奇,經常題問,而有時候題問的目的是為了讓他人了解自己內在的感受,如果家長適當地關心孩子這份感受,將有助孩子在這階段的發展。另外部份題問也出於對世界的好奇,和構建內在世界觀的過程,換言之,家長在回答孩子題問時也應謹慎,因為每一個答案,可能影響孩子成長中對事情的看法、信念、價值觀……等。

Picture

善用「正面管教」內和善而堅定的管教策略,可以讓2-3歲的孩子更懂得自主,對自己將來日子處事和自理能力上,有著正面的影響和幫助。

美國正面管教講師: 葉子偉  

#speed dating, #matching, #dating, #交友, #單對單約會

上一篇:『戀愛』的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