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分享
Nick Yip 分享

星級分享 - 都市日報: 情人節標尾會 Speed Dating生意升三成 單身高學歷急找伴侶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都市日報: 情人節標尾會 Speed Dating生意升三成 單身高學歷急找伴侶

後日便是情人節了, 不少單身人士則盡地一鋪,參加speed dating(閃電約會)冀趕在情人節成功「出pool」;行內人士表示,speed dating參加者並非外界認為的「騎呢」、「毒男」,反而不少是高學歷的優質股,如創業男、90後「仙氣女神」。(麥凱茵、朱樂怡報道)

 

冬天是戀愛的季節,舉辦speed dating的負責人張惠萍和黃嘉如表示,今年入冬(10月)後的參加者,較往年增三成,他們的學歷和質素更愈來愈高。記者當日到場所見,不少參加者是社會的成功人士,當中包括紅酒商人、鑽石商、物理治療師等,但他們偏偏在情場處處碰壁。

 

曾慘遇「廢青」的「仙氣女神」Celab,今年雖只得21歲,但已有4次參加speed dating的經驗。她表明想在23歲結婚、25歲生仔,「唔想同個BB(嬰兒)有代溝」,坦言受家人影響。

 

港男被動 港女無奈

 

Celab目標明確,希望對象是約30歲的「成熟男」,皆因中二拍拖時曾遇「廢青」,「嗰時同中七師兄拍咗4年拖,但佢畢業之後嗰兩年無工做,一直喺屋企打機」,「連戲飛都係我買,再呃佢話係免費飛,怕傷佢自尊心……」她承認自己情緒化,「好想有人可以畀到啲客觀意見我,唔係淨係安慰。」

 

27歲的Wincy,剛剛碩士畢業又榮陞老闆,事業一帆風順,可惜情歸無處。她感嘆,好姊妹輪流「放閃」,「都想可以有人喺道路上互相扶持」;港男被動,自己主動卻慘被「friend zone (變成朋友)」。她表明自己不介意對方的學歷,惟「有畀人嫌高學歷。」

 

心理治療師葉子偉教路,要強化自己在speed dating時的親切感,應該與對方展開正面的對話,「講多啲好,讚同嘅說話」,若凡事拒絕便會斷送姻緣。




~~~~~~~~~~~~~~~~~~~~~~~~~~~~~~~~~~~~~~~~~~~~~~~~~~~~~

下一篇:香港01: 看眼神聽語氣 摸清眼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