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分享

愛情分享 - 新年拜年小貼士(1)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新年拜年小貼士(1)

新年將至,拍拖一段時間的情侶,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帶對方「見家長」——讓家人認識自己的拍拖對象,同時也讓對方了解自己的家庭環境。而在正式見面前,情侶雙方都有不少宜忌要注意。

 

衣著:先敬羅衣後敬人

農曆新年是華人社會的大時大節,既然是大時大節的話穿著打扮絕不能隨便。雖然不用穿正裝,但合適的醒目休閒裝(smart causal)不少細節要注意。男士拜訪女生的家,最好給對方家長一個「成熟」的印象,可以考慮恤衫配薄毛衣,下半身配長褲。雖然香港的新年通常較為溫暖,但女士訪訪男生的家時,穿著薄身的長袖衣服,會比露袖的衣服更為得體。

在襯色上,由於是農曆新年,男女都可以考慮紅色、米色及淺粉紅色為主調的衣服,給人喜慶、歡欣的感覺。

 

送禮:送水果無得輸

既然是拜訪伴侶一家人,任何打擾對方的行為,送禮是華人的基本禮儀。經驗之談,水果是大部分人都樂意接受的禮物。相比起糖果、餅乾、朱古力等禮物,水果更為健康適合全家老幼;相比起蔘茸海味,水果價錢亦經濟實惠也易於處理。

若果想要突顯送禮的誠意,可以考慮一些更昂貴的日韓水果。即使覺得肉赤,起碼自己也有機會可以一起進食。

上一篇:同居生活5貼士

下一篇:新年拜年小貼士(2)

HKRD Speed Dating  專家 黃嘉如 Yubi 教路 By 黃嘉如 Yu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