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分享

愛情分享 - 參加大型 Party (上) 突圍而出的社交技巧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參加大型 Party (上)
突圍而出的社交技巧

Speed Dating Party可以拿著酒杯自由認識新朋友,即場交換電話。雖然這種交友方式直接快捷,又能同時遇到大量新朋友,但不少單身男女卻害怕「企喺度唔知做乜好」,也不知道如何同陌生人開展話題。

不過唔使驚,有Anita喺度教你大型派對溝通技巧,下次參加Speed Dating party一定突圍而出!! 

1) 一定一定要準時,甚至早少少到場

試過去party遲到的人都知道,早到的人通常已經聊得非常熟絡,除非你本身是很健談風趣的人,否則很難中途加入話題。在大型 speed dating 中,參加者一開始一定會mark實外表亮麗或健談開朗的異性,圍在他們身邊的人也會越來越多,當這一組人已經點了飲品及食物圍在同一枱談天說地,遲來的你就算想加入也沒有位置了。

早到的參加者除了能早著先機,還可以有更多時間認識更多異性。如果覺得一開始認識的朋友不太聊得來,可以禮貌地離開,去拿杯飲品,順便看看有甚麼新到達的朋友。



2) 風度、風度、風度

無論男女,在. party 上照顧他人,就是風度。我說的不是要幫別人甚麼大忙,而是簡單地陪女士到Bar枱拿杯飲品,點酒精飲品時提供少少意見,請女士飲杯嘢,邀請剛到達的朋友加入一齊聊天,帶動慢熱的新朋友介紹自己,幫主持人傳遞一下遊戲用品,提醒待應調節冷氣溫度等等,都能顯出你細心、大方的風度,讓自己在異性心目中加分。



3) 正面樂觀

有些朋友會把投訴/是非慣性變為開展話題的工具,例如說上司或公司的不是、劣評餐廳的食物及環璄以抬高自己的品味、嘲笑港女一定要男朋友買樓、之前參加speed dating找不到對象等等,雖然你有言論自由,但過份反覆地投訴,會讓聽的人覺得你負面情緒太重,他/她表面上可能會同情你,但其實內心根本沒有興趣聽。



4) 開心投入

Speed Dating Party中,主持人一定會安排一連串的ice breaking games,把現場參加者打成一片,但總有些參加者懶得動,一副完全不投入遊戲的樣子。其實 speed dating 的遊戲一定是經過精心設計,讓你有機會同每位異性傾談,而且表現你大方、可愛、投入的一面,讓你在別人心目中加分,所以千萬不要那麼掃興,而且要聽清楚遊戲玩法,如果不停問來問去,別人會覺得你很笨噢^^




5) 大膽交換電話

在過百人的場合,如果遇到投契的對象,一定要把握時間交換電話,否則待他/她在人群中消失了,你就後悔莫及。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大方地說: 「不如我哋交換電話做個朋友呀~」,又或者談到你們的興趣時,可以說: 「不如我哋交換電話,下次約埋一齊XXX啦」,又或者聊起對方需要一些幫助,例如去旅行的資訊等等,可以說: 「你俾你電話我,我轉頭send 啲資料俾你啦!」

最後,可以大方幫別人拍照,或與別人合照,例如在活動上,那位女士剛剛學會打桌球,而且打得有板有眼,可以主動問佢: 「使唔使幫你用你部電機影低,留個紀念啊?」, 如果場內有些拍照小道具,女生也可以主動說: 「呢啲道具幾得意喎,不如一齊影張相囉!」。

拍了照片,自然又要交換電話號碼接收相片啦 ! 喺Party認識異性係咪好簡單呢? ^^

~~~~~~~~~~~~~~~~~~~~~~~~~~~~~~~~~~~~~~

 

上一篇:婚期一拖再拖 
女孩子還應該等下去嗎?

 

HKRD Speed Dating  專家 張惠萍 Anita 教路 By 張惠萍 An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