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分享

愛情分享 - 香港婚活: 名字的由來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香港婚活: 名字的由來

HK Romance Dating (HKRD) 公司的中文名字是香港婚活。大家有沒有好奇名字的由來呢?

 

其實「婚活」是一種由日本傳入的概念。在日本,很多大小不同的「婚活公司」,即香港人口中的「婚姻介紹所」、「Speed dating公司」,大型的日本婚活公司甚至經營至上市的層面,可見在日本人的社會,「婚活」文化的重視和普及性都比香港還要高。

 

那何為「婚活」呢?「婚活」即「結婚活動」一詞原自山田昌宏、白河桃子兩位作者的一本作品,意指人們為了達到結婚目的,一切有意識地去做的實際活動,例如積極聯誼認識異性、把自己變更好吸引理想對象等行為。

 

在兩位香港婚活的創辦人Yubi、Anita眼中,婚活有另一意義。她們認為結婚不單單是人生要完成的其中一個checklist ,「婚活」而是連繫兩個不同的家庭,把獨立家庭的結合成有血緣關係的一個大家庭,未來一起共同生活、分享快樂的活動。

 

因此,秉持著以上概念,HKRD創辦人希望能透過單對單約會、Speed dating、形像指導班、九型人格班、專人配對等「婚活」幫助單身客人找到最適合的另一半「婚活」,成就理想的婚姻生活。

 

#speed dating  #matching #香港婚活 #交友app #單身 #dating

~~~~~~~~~~~~~~~~~~~~~~~~~~~~~~~~~~~~~~~~~~

上一篇:Speed Dating 選擇
人生的選擇

下一篇:「多說多錯,少說少錯」 
初次約會溝通很重要

HKRD Speed Dating  專家 黃嘉如 Yubi 教路 By 黃嘉如 Yu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