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分享

愛情分享 - 愛情與香氣的關係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愛情與香氣的關係

愛情與香氣從來都是緊密不可分,香氣影響了情緒與氛圍,更能帶動戀愛感,HK Romance Dating 就在 Speed Dating 活動加入香氣元素,讓單身男女越行越近。

其中最直接的方法肯定是直接製作香水、調配精油或製作香薰。例如 7月,我們就同 Give a Wink ;) 合辦水晶香薰製作班,材料是有機農場產出的精油原料及天然晶石,透過天然晶石獨有的擴香能力散發魅力,相較一般的香氛品牌,擴香範圍更廣,香味更持久撲鼻。Speed Dating上,單身的參加者可以選擇他們喜歡的複方香味,及設計自己的包裝,令製成品充滿自己的獨特個性。https://www.hkrd.com.hk/dating/crystal-diffuser-workshop-love-matching-20sep2020


如果到餐廳舉行活動,食物的香氣令人垂涎、愉快,到講座場地舉行 Speed Dating,香氣同樣重要。為了讓參加者一到達活動現場就放鬆心情,更快投入,我們通常會在活動場地燃點香薰,例如苿莉花、玫瑰等等。
活動報名:
https://www.hkrd.com.hk/dating/16-personalities-matching-talk-love-10jul2020

近9成受訪男女, 均認為異性如能在交往過程中能展現獨特香氣, 代表對方對自己形象有要求, 更能留下美好印象, 更願意繼續交往。香水已不單是女性專利, 有沒有想過簡單一個工作坊, 就能製作出專屬於自己, 且能有效提升個人魅力和特質專屬香氣?

劉軒的專欄寫得很好:

你可以永遠閉上眼睛、摀住耳朵、關上嘴巴,拒絕視覺、聽覺、味覺的干擾,卻無法持續停止呼吸。只要你在呼吸,嗅覺就如一縷輕煙,幽幽地竄入你的鼻尖,帶著你重回記憶的最深處。


你還記得,小時候最難忘的味道嗎?

去外婆家,那股報紙油墨夾雜著她種的淡淡桂花香?

放學回家,走進廚房,媽媽做的紅燒排骨撲鼻而來?

跟高中暗戀的對象擠到同一班公車,聞到他剛洗完的頭髮,在一團混沌的乘客體味中,像是濁水中的一條清流,召喚著你?

你可能也聽過辛曉琪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我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這些字句都清楚地描繪出嗅覺對於人類記憶的影響有多深。味道,看不到、聽不見、會忘記,看似不痛不癢,卻總能帶我們回到記憶深處。


為什麼味道會讓我們有如此強烈的記憶呢?

有一次,我去美國佛羅里達,參觀迪士尼樂園的幕後運營總部。一群人走在樂園地底下的工作通道中,導覽的迪士尼員工突然停下來,指著幾個懸掛在天花板上的機器,問:「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大家都搖頭。

「Smellitizers!香味機!」迪士尼的人很得意的說。「你不是一進園區就會聞到剛出爐的餅乾和香草的甜味嗎?都是這些機器噴出來的!」

正是因為甜點的香味讓人聯想到「幸福」,而且會喚起小時候去遊樂園或是去電影院看迪士尼電影的「回憶」,搭上四處播放的主題音樂,種種感官的刺激與幸福的回憶融合起來,這就是迪士尼樂園給所有遊客的迎賓禮!

就像聞到某種類似老舊房屋的味道,會想起在外婆家的時光;在街上聞到前男友的古龍水,心會突然揪一下。


為什麼香味總是能夠喚起那麼強的感覺呢?


因為掌管嗅覺的大腦區塊,鄰近大腦掌管情緒的邊緣系統,而情緒與記憶的儲存有著緊密連結。在所有感官之中,「嗅覺」的反應是最直接、最原始、也是最難以言語的。

它跳過了許多理性思考的部位,直通我們的情緒深處。現在的芳療能結合這些心理學的發現,用味道勾起特定的回憶。透過香氣療法,甚至能讓失智老人在聞過香氣後,讓他們放鬆心情,甚至協助他們回想起往日的時光。

上一篇: 為Speed Dating 加入新元素

下一篇: [名人愛情錄] 相信愛情的林志玲

HKRD Speed Dating  專家 張惠萍 Anita 教路 By 張惠萍 An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