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分享

愛情分享 - 情人節禮物送咩好?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情人節禮物送咩好?

送禮要夠體面,送給情人更不可隨便。一份禮物,簡單至只是一紙一筆,都是表現出對伴侶的心意。「愛情專家」根據曾協助的個案,總結出共10項的「冒險禮物清單」,指女士不宜送頸巾、首飾、相框、鎖匙扣和玩偶給男性;男士則不宜送鞋、上衣、面部護膚品、杯和手袋,以提醒有情人在佳節小心為上。

但《蘋果》早前訪問街頭少男少女,按提及次數總結出「男送女」、「女送男」各5款,他們認為最合適的禮物,發現傳統一代最忌諱送贈的「鞋」,竟然登榜。「愛情專家」直呼「對於送鞋呢樣係有啲意外」,尤其是男方揀選鞋作禮物就如走進地雷陣,雖然有心思,但出錯風險過大不值得冒險。

送給男伴偏向實用,送給女性則着重美觀,《蘋果》非正式統計10款常見禮物的結果出爐。按受訪者提及次數排序,男士認為,5類最適合送贈女士的禮物,依次為鞋、首飾、上衣、花束和DIY心意卡;女士就表示,今年情人節有意送手錶、鞋、DIY心意卡、情侶衣飾或電子用品予伴侶。無論誰送誰,都見有「鞋」的蹤迹,傳統而言「送鞋(唉)」可謂大吉利是,對「愛情專家」、香港交友約會業總會 兼 HK Romance Dating Ltd 創辦人張惠萍、黃嘉如而言,情人節送「鞋」一樣是意料之外。

據《蘋果》非正式統計,最多男性受訪者表示將送鞋予女伴,正正踩中「冒險禮物」的地雷。張惠萍揣測,因為男性覺得「實用、佢(女伴)着咗一定好靚啦」,但張直言鞋絕非好選擇。張續言,「送鞋雖然有心思,但如果嗰對鞋刮腳、唔好着」,或是碼數不配腳,反而會令對方反感,感覺送贈者毫不細心。

她又指,若男方決意要買鞋,亦切勿冒險私下選購,指鞋的大小、舒適度因人而異,建議可帶同她到店舖試穿。惟兩名「專家」認為,女性重視驚喜,黃嘉如說「女仔就係想人估到佢內心需要啲乜」,故有意製造驚喜者,「首飾、頸鏈、衫就可以喺佢唔知情下,靜靜雞去揀」,重申禮物反映送贈者的心思,切忌買衫送錯大小,首飾易撞款則可刻字令其與別不同。

但對於女士送贈的5款心意選,張、黃兩人均認為,「其實呢幾項項目,都好符合男仔嘅思路,以實用、理性角度出發」。黃嘉如舉例手錶和電子用品等,男性在日常生活中都用得上,非常合適。黃續言,男士一般不着重驚喜,提醒女士不要基於自身喜好挑選款式,建議可直接與男伴商量。

對於不少受訪女士都表示,會送DIY心意卡予男伴,張惠萍指卡上有着送贈者的「字迹」和「心迹」,「無論男仔定女仔都好,如果收到都會覺得sweet」,但建議同時附贈一份可經常隨身佩戴的禮物更佳,象徵「可以成日『掛住』佢」。兩名「愛情專家」再贈貼士,「暫時仲未準備嘅朋友仔,就快快手手打去花店book返扎花(和巧克力)就好啲」,屬「Last Minute」的亡羊補牢者,購買身體乳液套裝作禮物亦合適。

《蘋果》的非正式調查中,受訪男性和女性分別對於如何揀選禮物的意向一致。蜜運中的簡先生指「心意就夠」,又直言「有錢嘅送部車囉,送層樓都得㗎,睇吓你(雙方)價值觀係點」。李小姐則指是基於「男朋友鍾意實用啲嘅嘢,可以畀佢用得着,用到就會諗起自己」。情人節要否送禮物見仁見智,但禮多人不怪,臨佳節有情人未買就要快。

上一篇:  聖誕潮玩3大熱點
2019年流行妝容

HKRD Speed Dating  專家 黃嘉如 Yubi 教路 By 黃嘉如 Yu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