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置業家居:前電視主播大搞Speed Dating為都市男女牽紅綫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置業家居:
前電視主播大搞Speed Dating
為都市男女牽紅綫

正所謂「不做中,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兩位年輕的前電視主播張惠萍及黃嘉如卻反其道而行,加入現代紅娘系列,成為Speed Dating(極速約會)配對顧問,實現她倆30歲前創業夢之餘,更希望為年輕男女情牽一生。

現代紅娘張惠萍(Anita)及黃嘉如(Yubi)二人眼見不少適婚男女因工作繁忙,或工作環境鮮能接觸異性,而找不到合適對象蹉跎歲月,便投身「極速約會」(Speed Dating)行業。

Anita與Yubi二人先後離開電視台幕前崗位,全情投入做「紅娘」。Anita說,以前跟Yubi有很多合作機會,經常一起討論人生目標,二人均希望30歲前創業,加上眼前這門生意具一定發展潛力,決意捨棄水銀燈下工作而全程投入。

「有車有樓」 非首要擇偶條件

兩位現代紅娘大致可歸納出客戶的擇偶要求,原來女生最着重男生的內在美,欣賞男生細心、體貼及專一特性,反而工作、收入卻是次要,至於世人認為生活保障的「有車有樓」條件,原來並非首要擇偶條件。

至於男客戶,由於男生不像女生一樣有清晰的擇偶要求,多數重視「眼緣」,但一般男生喜較女子會打扮、談吐得宜。

別以為Speed Dating的參加者一定是自身欠缺吸引異性的條件,Yubi指「客戶年齡介乎26至38歲,大部分客人更擁有學士、碩士學位,部分亦是專業人士包括會計師、醫生、律師等,在事業上,他們已在較為Senior(高級)的階段,只是平日工作忙碌難以結識異性」。她強調工作忙是窒礙適婚男女尋找伴侶的主因。

Anita補充,目前男女客戶比列各佔一半,要發展成情侶,平均需時約3個月,「目前成功配對率達七成,大部分的參加者是希望透過Speed Dating的平台,尋找結婚對象」,而最近客戶中有「閃婚」個案,相識個半月便決定結婚。

轉換活動場地 為客人添新鮮感

要為客戶繫上紅綫,當然要所以掌握「他」和「她」的背景及擇偶要求。Anita及Yubi平日除了核對客戶的身份、學歷,以及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外,亦需擔當朋友的角色,為客戶解憂。

舉辦Speed Dating活動,場地選擇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有私隱度外,亦要有特色,若是飲飲食食很悶」,故會不時換轉活動場地,如選址在高爾夫球場所,一來有新鮮感,二來透過較為動態的活動,可加深客戶互相了解。

目前市場有不少Speed Dating公司,兩位伊人坦言,行內競爭頗大。Anita強調,要突圍而出,對客人誠實是首要條件,「絕對不能在活動上找他人『做媒』,此舉破壞聲譽,以後就無人會再相信我們的忠誠」。她又指,準備活動前,要多花心思準備,從而營造氣氛,拉近客戶之間的距離。

Anita及Yubi希望Speed Dating服務能保持成功配對率高達七成的水平,說不定業務日後有機會衝出香港,成為國際級「媒人」。

極速約會破冰「小法寶」

跟陌生異性初次見面,或許不知如何打開話題。為了避免出現尷尬場面,以及加快認識異性,便要靠破冰「小法寶」。

‧寫上不同的問題雪條捧,是了解雙方價值觀的好幫手。透過一問一答來了解對方對相處甚至婚後生活的看法。問題包括:約會時,男生應該為女生付款嗎?你接受學歷比你低的男生/女生嗎?

‧心形紙牌上面有不同的數字,代表會場的枱號,男女「對號入座」後,可在限時之內跟對方傾談。時間一到,便需要轉枱,目標是在短時間內認識不同的異性,從而找出合適的對象。

撮合別人 亦為自己繫紅綫

替人牽綫牽得多,未知兩位紅娘自己又有何擇偶條件?「高富帥」並不是Anita和Yubi那杯茶,「我們不是很依賴男友的女生,所以有車、有樓、月薪多少並不是我們的考慮因素」。她們認為專一、誠實、顧家、善良最為重要,而對於外表的要求,Yubi更笑指,只要長得比她高便可。

嬌小的Yubi相信不少男士也符合她的擇偶要求,惟她目前心有所屬,男友是參與自己舉辦的Speed Dating活動時認識,她甜絲絲的表示「或者是緣份的安排吧」。她不僅是別人的紅娘,也不知不覺地為自己繫上紅綫。

上一篇:經濟日報地產站:前主播冀30歲前創業 轉行做紅娘為他人牽紅綫

下一篇:Yahoo 財經:現代紅娘 有心又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