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591【HKRD專欄】屯馬線通車 啟德樓盤啱新婚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591【HKRD專欄】
屯馬線通車
啟德樓盤啱新婚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的影響下,本港經濟進一步轉弱,物業成交量大瀉,令到樓價亦有向下的趨勢。雖然新型肺炎來襲,但對樓市的影響依然與03年沙士有別,未必會令樓價出現長時間低迷。但由於市道不景,部份業主對於樓盤信心不足,所以仍然會出現樓市稍微下調的空間。

反觀近期內的樓盤成交價,各區減價屋苑的個案漸增。但大部份「失守屋苑」主要分布於新界區,例如屯門、荃灣等地。由於地區偏遠成交價本來就比較低,即使減幅不大但仍比市區樓盤成交價更理想。預算較高、於市區工作的夫婦亦可以考慮港島區或九龍區的樓盤,近期兩區的最新成交單位,其成交價均比市價低約6%至6.8%。

首次置業的夫婦,建議考慮中細型單位,雖單位間隔、面積未必符合心意,但現時建造商對於中細型單位的設計上更得心應手,所以空間感上的問題不必太擔憂。而且,中細型單位勝在往後樓價上升時,升值比例就算一樣,實際升幅會更大。對比大單位升值潛力、性價比更高,以後想要樓換樓時便會更具優勢。

買樓置業對不少夫婦而言,是人生的重大投資,更可能是共同生活路上的最終目標。但新婚夫婦要注意的是,除了考慮樓價而決定是否趁低入市外,要注意供樓時間往往長達30年不等。現時香港就業市場表現不穩定,令到勞工市場在短期內面對更大壓力,更甚會大大令失業率進一步擴大。雖然,短期內會為夫婦們帶來趁低吸納的好時機,但更應留意香港就業市場的表現才決定是否入市。

 

撰文: HK Romance Dating 創辦人 黃嘉如

電郵: mail@hkrd.com.hk

#speed dating 活動  #皇牌單對單約會

~~~~~~~~~~~~~~~~~~~~~~~~~

上一篇: 

 

591【HKRD專欄】
疫市是無殼夫婦趁低吸納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