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東網疫情及禁聚令下伴侶見面減少感情轉差機構建議善用視像通話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東網
疫情及禁聚令下伴侶見面減少感情轉差
機構建議善用視像通話

Speed Dating調查發現疫情下不少香港情侶減少見面。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不少港人的生活方式,同時亦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Speed Dating機構今日(21日)發布「疫情下與伴侶之間的感情關係」意見調查結果,疫情下普遍人減少與伴侶見面,當中逾7成半人表示是因為政府的禁聚令;逾6成人稱疫情令伴侶間相處壓力增加;另外,分別有逾5成男士及逾4成女士指因為疫情而增加爭吵。機構建議情侶若不能見面,可多使用視像通話,遇上分歧亦應平心靜氣處理。

Speed Dating香港婚活學院於本月2日至18日透過電話、街訪及網上問卷,訪問229名男士及238名女士,當中逾半數男士及逾4成女士表示疫情下與伴侶見面減少,當中更有逾2成男士及逾4成女士稱見面時間及次數減少3成。而減少見面的原因,分別有7成半男女指是因為禁聚令,無地方拍拖所致。

調查又發現,疫情令伴侶間相處壓力增加,有逾5成男士及逾4成女士指因為疫情而增加爭吵,當中4成男士及近5成的女士指,他們爭拗的主要原因是外出見面減少,感情變淡。而今次調查所得的數字,亦較去年4月的調查有明顯的升幅,當時僅有約2成港人因疫情與旁人多了爭拗。

心理治療師葉子偉表示,疫情下情侶輔導個案比往年多近一倍。情侶於疫情下因禁聚令減少見面,容易質疑對方的投入度;而同居或已婚者若在家工作,經常見面,更易生磨擦,有些個案甚至出現家庭暴力。葉又提到,不少情侶或夫婦會因移民問題產生分歧。婚姻治療師王凱恩亦指出,疫情令很多情侶被迫改婚期,容易導致衝突。

香港婚活學院創辦人張惠萍建議,情侶不能見面,可多使用視像通話,比文字溝通親密得多。若遇上爭吵問題,也應平心靜氣處理問題。該學院高級顧問何景霖則建議,情侶們即使宅在家中,也可「煮飯仔」、製作手工藝、煲劇,為對方送上禮物,製造驚喜。

#speed dating 活動  #皇牌單對單約會

~~~~~~~~~~~~~~~~~~~~~~~~~

上一篇: 

晴報
情侶關係
75%男女因限聚令與情侶減見面
四分一人為移民吵架

下一篇:

巴士的報
輔導機構個案增近倍
近半受訪伴侶疫下爭吵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