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文匯報 【疫境突圍系列】限聚令下 Speed Dating 轉型 網上隔空相睇 打機熱身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文匯報
【疫境突圍系列】限聚令下 Speed Dating 轉型 網上隔空相睇 打機熱身

政府實施4人限聚令下,市民不能進行大型聚會活動,一些交友約會派對最受影響。Speed Dating公司 香港婚活創辦人黃嘉如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限聚令致使生意額下跌約30%,公司變陣轉攻網上活動,例如舉辦Zoom Dating、透過打機作為Speed Dating活動,又大搞網上化妝班和約會技巧班,在疫情下繼續為會員提供交友服務之餘,同時也可彌補不能辦大型活動收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考玲

一般Speed Dating交友活動少至20人,多至50人或以上都有,在4人限聚令之下已無法舉辦。黃嘉如指出,早於2月份疫情初期,已將交友約會移師到網上舉行。以目前香港婚活大約2萬名會員計,「Zoom Dating通常是3男3女或4男4女,會先利用5秒鐘遊戲來熱身,會員在群組交流有了基本認識後,再進行單對單交流。」

「為了增加網上約會的趣味,加上近年多了女士喜歡打機,會透過打機來作Speed Dating主要活動內容,安排會員預先下載及連線玩煮食遊戲或搬屋遊戲,玩遊戲期間男女雙方用手機開着Zoom,大家玩一輪遊戲熱身後,才開始聊天互相了解。」她說。雖然 Zoom Dating不及親身會面效果,但黃嘉如稱在疫情下會員也接受此等安排,

網上宣傳增加推廣預算

由於使用網上軟件來安排線上派對,因而也提升了網上宣傳預算。黃嘉如透露,預算由過往約2萬至3萬元,提升至4萬至5萬元,以配合網上Zoom Dating等活動,並會親身拍片放上公司facebook作推廣,例如有「每月優質會員推介、愛情心理聊天室」,增加網上宣傳之餘,亦為會員提供更多資訊。

網上化妝談吐班增收入

除了活動形式因疫情而變,該公司會搞網上化妝班、約會技巧班和談吐班等增加收入來源,她認為,此等課程讓會員可以自我增值,而且還會舉行網上烹飪班,會員跟着導師指示同步製作食物,導師按製成品的外觀和顏色,對每人的製成品評分。

不過,黃嘉如都坦言,交友當然是親身面對面效果最好,因可即時見到對方的反應和表情,對互相認識有幫助,單靠 Zoom Dating隔着電腦,未能有親身感覺般強烈,加上會員對Zoom Dating私隱要求高,部分會員會擔心過程會被截圖,所以日後疫情退卻後,會主力重辦親身會面的交友活動。

求偶是剛需 疫後生意彈

疫情下不能舉行人數多的交友聚會,令公司生意下跌約30%,黃嘉如稱,單對單的會面未受到4人限聚令影響,仍然可以進行,單對單的會面業務已回復到疫情前水平,更是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她認為若疫情退卻後,交友需求會漸漸回復,「始終識朋友搵伴侶係剛性需求,雖然係會因疫情而暫停,但長遠來說尋找伴侶的交友約會需求強勁。」

#speed dating 活動  #皇牌單對單約會

~~~~~~~~~~~~~~~~~~~~~~~~~

上一篇:  HK01
Hea搞女友生日直男慘被分手 專家6招為戀情保鮮|拍拖要考牌#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