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文匯報談情撞正疫情送花不如送罩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文匯報
談情撞正疫情
送花不如送罩

■ 團體發表「疫情下情人節之送禮消費模式」調查,顯示口罩和酒精消毒液是情人節最受歡迎的禮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單對單約會Speed Dating公司發表「疫情下情人節之送禮消費模式」調查,顯示口罩和酒精消毒液是情人節最受歡迎的禮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逾三成擬在家慶祝 有情侶各自隔離

今天是情人節,不少男女都會為心儀對象準備禮物,或者外出食頓情人節大餐,為逗心上人一笑而費盡思量。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籠罩之下,鮮花、朱古力等禮物已不是首選,調查發現口罩和酒精消毒液成為今年情人節最佳禮物,而戀人也較傾向留在家中不外出。交友約會公司形容,今年情人節氣氛「戰戰兢兢」,許多情侶都未決定如何度過今日的情人節,甚至有情侶表示會各自隔離。■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單對單約會Speed Dating公司「香港婚活」在1月中至2月1日以街頭及網上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訪問263名男性和309名女性,了解他們在「疫情情人節」向心儀對象送禮和消費模式的取向。以往男士普遍希望收到皮帶、銀包等,女士則希望收到花、飾物等,但今次調查發現,32%男受訪者及30%女受訪者最想收到口罩和酒精消毒液。

傳統的皮帶、鮮花等禮物的受歡迎程度明顯下跌,加上不少公司因應疫情讓員工在家工作,以往女士在辦公室內收花,以炫耀一番的情景,今年可能不再復見。但「香港婚活」創辦人張惠萍表示,仍有部分港女希望收到花,拍照留念然後放上網放閃,同樣令人羨慕。

調查亦發現受訪者與心儀對象度過情人節的方式,逾三成受訪男女表示會在家中慶祝,而選擇出外食飯的男女分別佔27%和14%,有17%男士及29%女士未有計劃情人節節目,也有15%男士和4%女士表示會各自隔離。

戰兢外出不如「煮飯仔」

香港婚活」另一創辦人黃嘉如表示,以去年慶祝聖誕節的調查相比,有八九成男女食聖誕大餐,但今年卻大幅下跌,也見不少情侶未確定慶祝活動,今年情人節氣氛戰戰兢兢,情侶見面困難重重,擔心一旦提早訂座,食飯時又較為多人,所以選擇在家慶祝。張惠萍建議,如果選擇在家慶祝情人節,可過得簡單又溫馨,例如網購高級食材「煮飯仔」,增進感情。

疫情也影響速配活動,該公司近日已取消20場速配飯聚,改為舉行28人一場的講座或興趣班,客量按年下跌四成。張惠萍表示,「好多人唔係唔出嚟,但考慮到食飯要除口罩、怕感染,所以活動都禁咗握手等身體接觸,並全程要戴上口罩。」

黃嘉如提醒,雖然參與速配活動時被口罩遮蓋半面,但也應悉心打扮,建議:「女士們可以為雙眼化上眼妝,男士都唔可以HEA,可以GEL返個頭,一樣可以吸引異性。」

~~~~~~~~~~~~~~~~~~~~~~~~~~~~~~~~~~~~~~~~~~~~~~~~~~~

上一篇:

信報
情人節禮物
三成要口罩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