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文匯報 : 前新聞小花變身紅娘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文匯報 :
前新聞小花變身紅娘

天上無雲不下雨,地上無媒不成婚。在香港,三姑六婆做媒已經Out,現代紅娘不僅要睇得、講得,還要腹有詩書兼有氣質。前有線新聞小花張惠萍(Anita)與黃嘉如(Yubi)創辦極速約會(Speed Dating)公司,利用商會人脈吸引高質素單身人士參加,並親自出馬教宅男追女仔,平均每周促成兩三對良緣。有剛畢業空姐原本打算30歲結婚,結果邂逅年長6歲的補習老師,相識一個月便拉埋天窗。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易

不說不知,原來Anita與Yubi亦是在speed dating牽紅線時,遇到各自現時的另一半。相比印象中巧舌如簧的媒婆,現代紅娘更似學生時代心上人身邊那位「好朋友」,為你暗中打聽他╱她的喜好以及行程等。

親力親為 目標明確

朝早起身看電視新聞是很多人的指定動作。如果讀者睇開「Cable早晨」,便一定記得Anita與Yubi這對有默契的拍檔,笑容甜美的她們在網上討論區人氣不俗,被奉為新聞界女神。

俗話說「不做媒人三世好」,Anita與Yubi卻打破世俗偏見,去年雙雙辭工做起專業紅娘。兩人合資創立極速約會公司HK Romance Dating,兩位小花凡事親力親為,目標將會員人數由目前約1,000人,擴大至1萬人。

七成成功 高於業界

HK Romance Dating賣點之一是高於行業的七成配對率,換言之,100名陌生男女參加Speed Dating及One on One Matching,有70人在兩三次約會後找到另一半。Anita說,很多男女明明情投意合,卻害怕食檸檬而不敢行動,拍檔Yubi這時就會扮演無形之手,助男士成功表白。

曾有女會員在約會數次後,對男士心生好感,男方卻遲遲未表白。「女生有次活動完結,同男士講自己頭暈,想男士送她回去。估唔到男士話,我送妳到地鐵站。」女生十分鬱悶,於是向Yubi求救。

「我打電話畀嗰男會員,同佢講,女生的意向非常明確,你現在表白肯定唔會衰。佢好開心問,真嘅?真嘅?咁現在應該點做?我話你自己諗啦。」Yubi笑指,男士數日後表示成功抱得美人歸。

明示暗示 打探意向

另外,有男會員原本打算到心儀對象的公司表白,結果從Anita口中得知對方正忙於準備升職考核,遂決定推遲表白。亦有男士向兩位小花求教哪間餐廳適合訂花表白,順便打探對象意向,這時Anita會着其耐心等候,不要太心急。

萬一試探後發現女方根本沒興趣,Anita亦會委婉轉告男會員:「女生覺得做朋友嘅感覺會強啲。你要繼續爭取,期望打動芳心,定係搵另一個呢?」

幕後軍師 日夜操勞

每個人身邊總有那麼幾個「話題終結者」,通常以IT男居多,你問他鍾唔鍾意食牛扒?他只會回應:「Okay㗎。」對於這班電車男,Yubi會逐步教他們打開話匣子。以食牛扒為例,男士可以這麼回答:「係呀,我鍾意食牛扒嘅,你鍾意淋乜嘢汁呢?黑椒汁鍾唔鍾意呀?」

以為會員成功拍拖就萬事大吉?Anita就試過半夜收到女會員短訊訴說感情疑難:「我覺得同佢嘅溝通少咗啲火花。」結果要Anita開導兼出謀劃策。Yubi亦常在放工後帶女會員去沙龍「Set頭」,或細心分享化妝心得。

至於Anita與Yubi促成的首對良緣要追溯到去年,男方是36歲工程師,女方是31歲教師。女方數年前曾加入另一間配對公司,結果被告知無男士對她有興趣,令她大受打擊,事隔多年依然孑然一身。該女士去年經朋友介紹加入Anita的公司,第二次約會便邂逅任職工程師的另一半,拍拖9個月就拉埋天窗。

上一篇:Me!:極速約會必勝術(1)Speed Dating應戰準備!

下一篇:蘋果日報:一擊即中搵歸宿 Speed Dating 撒手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