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YAHOO News   移民踏腳石 46%單身人士 冀伴侶持外國護照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YAHOO News
移民踏腳石 46%單身人士 冀伴侶持外國護照

【本報訊】本港政治環境不穩,令人萌生移民念頭。有交友約會公司本月透過電話及網上問卷訪問了二百三十八人,調查結果顯示,有五成四人考慮移民,亦有四成六人指在擇偶時希望另一半或結婚對象持外國護照,最多即近兩成受訪單身人士期望與加拿大籍人士結婚。該公司分析認為,單身人士期望伴侶擁有外國護照,是希望婚後容易移民。

香港婚活」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逾半受訪者考慮移民,當中四成八人指外國生活較香港自由,其次兩成三人想改變生活及居住質素,亦有百分之九人士期望下一代有更好生活。另外四成七受訪者稱不會考慮移民,當中三成三人認為「香港是我家」,其次是擔心在外地難找工作佔一成八,亦有一成三人擔心移民費用不足。

加籍最受歡迎

對於考慮移民到哪個地方生活,有兩成二人選擇到英國,一成六人選擇到台灣,亦有一成二人選擇到新加坡,一成一人想去澳洲。移民費用方面,一成八人表示會預算用五百萬至九百九十九萬元,其次一成半人表示會用十萬至四十九萬元。

至於期望與哪個國籍人士結婚,最多人、即一成九人期望與加拿大籍人士結婚,其次是英國佔一成七,而台灣佔一成六及新加坡亦佔一成三。

該公司分析指,逾四成受訪單身人士期望伴侶擁有外國護照,希望婚後容易移民,而本港單身人士要找到持有外國國籍的另一半其實不難,但奉勸不要以此限制個人擇偶機會,亦不應為了外國國籍而強行找外籍伴侶,因擇偶的前提是要雙方合得來。

另外,若另一半有外國護照,亦要確立雙方是否有移民外地意願,亦要考慮能否負擔移民的費用、醫療、教育及生活節奏等,亦建議在當地住一至兩個月適應後才作決定,否則容易因此傷感情。該公司又指,就算其中一方決定移民,另一方要留港生活,異地戀亦要保持聯繫,預留假期遠赴當地見面,才可有效維持關係。

#speed dating 活動  #皇牌單對單約會

~~~~~~~~~~~~~~~~~~~~~~~~~

上一篇:  

ON.CC
政治不穩萌移民念頭 46%冀另一半持外國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