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展

 Speed Dating  HKRD聖誕調查: 6成情侶聖誕消費意欲較去年高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HKRD聖誕調查: 6成情侶聖誕消費意欲較去年高

6成情侶聖誕消費意欲較去年高

4成男女聖誕料花$1001$3000

聖誕禮物: 男士最想收電子產品女士愛珠寶首飾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2年多了,香港政府正逐步放寬堂食及出入境限制,今年聖誕情侶聖誕節外出及送禮消費意欲如何? 

交友約會公司HK Romance Dating Limited (HKRD)於11月中至12月初透過電話及網上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訪問533名香港男女(女士224人,男士309人),了解香港情侶於2022年聖誕消費意欲及模式。

部分重點調查結果如下:

1. 港人最愛到餐廳慶祝聖誕: 對於如何與心儀對象度過聖誕節,36%男士及19%女士表示會到餐廳吃聖誕大餐,較去年調查的24%及12%,分別上升12%及7%。至於選擇到海外旅遊,男士為15%,女士則為19%,去年調查則未有此選項。

2. 逾4成男女聖誕花$1001$3000: 有42%男性及47%女士表示會花$1001至$3000,而花約$501至$1000,男女分別各佔21%及26%。

3. 近3成女士無意送禮物: 對於聖誕節向心儀對象送上禮物,調查發現23%男士計劃送珠寶首飾,而送電子產品則有16%,沒有計劃送禮物則佔15%。女性方面,31%選擇電子產品,而29%沒有計劃送禮物。

4. 3成男女願花一千至二千蚊買禮物: 購買聖誕禮物方面,有34%男士及31%女士指會花$1001至$2000,花$501至$1000男女則各佔29%。

5. 6成男女料消費較去年增加: 有超過6成男士(63%)及57%女士預期消費較上年增加。有28%男士稱較去年增加20%,有33%女士表示較去年增加10%。消費增加的主因是,27%男士及28%女士指疫情阻外遊,錢留香港使,23%男士及21%女士均稱政府發放消費券刺激消費。

 

6. 男士最想收電子產品,女士愛珠寶首飾: 對於最想收到的聖誕禮物是,32%男士最想收到電子產品,19%則稱最想收手錶。女士最想收到的聖誕禮物是,26%最想要珠寶首飾,17%想收電子產品。

7. 男士最不想收花,女士不愛偶像產品: 對於男士最不想收到的聖誕禮物是,最多男士不想收花佔26%,女士最不想收到的聖誕禮物是偶像周邊產品佔35%。其次男士不愛NFT產品佔23%,有20%女士不愛公仔/玩具/模型。

8. 港人對經濟感不樂觀: 對於香港經濟是否感到樂觀,有19%男士稱只得3分;有18%女士選擇4分,普遍都是不太樂觀。

 

HK Romance Dating建議:

1. 自政府宣佈堂食限制及0+3檢疫措施後,今年聖誕節多了港人到餐廳慶祝聖誕,建議與心儀對象或伴侶外出用餐前,應先了解對方對餐廳的喜好,建議選擇餐廳時,留意食物質素、環境氣氛及價錢。由於放寬食肆限制後,聖誕節時大多餐廳坐位「爆滿」,建議儘管不打算吃聖誕大餐,也應致電餐廳預先留座,以免撲空。

 

2. 自政府放寬出入境限制,現時多了市民趁假期選擇出國旅遊,情侶們選擇旅遊地點及行程前,總會有很多美好的幻想,例如兩人周圍「食好西」、「影靚相」。但如果旅程只有一人安排,很容易讓另一半覺得吃力不討好,所以一起計劃行程是很重要的,減少爭執及不滿。另外,旅遊期間,大家的生活喜好、細節、處事方式及價值觀會逐漸反映出來,一不小心的衝突分分鐘換回來分手收場。建議大家出外旅遊有異議時,應冷靜商討、包容對方的意見,亦都不要為求滿足自己的旅遊願望或欲望,而影響雙方關係。

 

3. 調查中發現有3成女士沒有計劃送禮物,現時很多情侶不講求禮物貴重,只講求對方身體健康及能抽時間陪伴自己。若想為對方準備禮物,建議購買實用性或是具紀念價值的禮物,但必先要了解清楚對方的喜好以及平時會用那一些產品,再根據這些準則揀選禮物,這會突顯你對他/她的重視及心意。若想為對方製造驚喜,自家制禮物或食物,更可為對方帶來驚喜。

 

4. 想過浪漫的聖誕節,又擔心聖誕節時出外消費高昂,其實只要花點心思,計劃一些免費又特別的聖誕行程,例如乘坐摩天輪欣賞維港景色、到西九文化區公園散步、去聖誕市集或展覽或者看聖誕燈飾,同樣也可以過得便宜又浪漫。

#HKROMANCEDATING #單對單服務 #HKRD #speeddating #dating #matching #香港婚活 #單對單約會 #單對單 #戀愛輔導 #愛情 #約會 #SPEEDDATING #DATING #HKRD #matching #單身 #hkromance #一對一約會 #交友 #交友app #愛情分享 #疫情 #肺炎 #防疫 #留家 #政府 #好處 #約會貼士 #拍拖貼士 #約會技巧 #TIPS #約會話題 #IG  #WHATSAPP #港日之戀 #日本人 #香港人 

上一篇: 「一步到愛 HKRD」 港鐵MTR車廂廣告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