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展

 Speed Dating  Speed Dating 調查: 近6成指生育非必須 3成港人不想在港生育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Speed Dating 調查: 近6成指生育非必須 3成港人不想在港生育

香港生育率情況愈趨惡化,現時香港人真的不再嚮往婚姻及生育嗎? 交友約會公司HK Romance Dating Limited (HKRD)於9月至10月初透過電話、網上問卷及街頭訪問方式進行調查,訪問719名單身人士及情侶(單身人士為482人,有伴侶人士為237人),了解他們現時結婚及生育意向。

 

部分重點調查結果如下:

9成港人期望結婚

9成(90%)單身人士表示會考慮結婚,有52%有伴侶人士表示會考慮結婚,而有伴侶人士當中41%表示已結婚。

 

近7成受訪者期望3年內結婚
若找到合適的伴侶,有43%單身人士期望在2至3年內結婚,選擇1年內則有28%,而有16%人士表示沒有特定期限。

33%的有伴侶受訪者表示期望與伴侶在1年內結婚,31%指2至3 年內,而選擇沒有特定期限則有22%。

 

近6成港人指生育非必須

62%,有伴侶人士則為56%。

 

3成人士不會在港生育,主因擔心子女教育問題

單身人士及39%有伴侶人士表示不會在港生育。

68%單身人士及60%有伴侶人士指擔心子女教育問題。

49%單身人士及37%有伴侶人士指擔心居住問題,而有47%單身人士及42%有伴侶人士表示財政能力不足。

 

受訪者促政府協助家庭置業及提供生育獎金

75%單身人士認為政府應協助家庭置業,另有72%有伴侶人士認為提供生育獎金,去加強市民生育的意欲。

64%,而62%則認為應提供生育獎金。至於有伴侶人士認為提供可負擔幼兒托管服務佔69%,而68%則認為增加產假。

 

HK Romance Dating建議:

香港育兒成本高昂,很多婦女要外出工作賺錢,能騰出育兒時間並不多,加上「贏在起跑線」的壓力增加,令港人對生孩子的期望大減。建議政府為增加香港生育率,應提供生育基金或津貼,以降低市民的生育負擔。

14周的法定有薪產假,對要生產的媽媽極其緊絀。產前僅有一個月準備,分娩後「坐月」連同與陪伴孩兒的時間,不足4個月便要復工,相比歐洲多個國家,包括瑞典480日、挪威56週等,更是差天共地。男士則享侍產假5天,但基於男士需要多陪伴妻兒,建議應增加侍產假日數,期望這些措施能增加港人對生育的興趣。

香港樓價冠絕全球,雖然政府不停推動置業或覓地建屋,但樓價升勢持續,「安居樂業」成奢望,現在不少夫婦婚後只能分開住,也擔心要與父母同住而決定不生育。因此,從數據也不難見到港人盼政府協助置業是有多渴望。建議政府為家庭提供置業津貼,或者多建公營房屋於家庭人士。

HKRD作為交友約會公司,為提升生育率出一分力,除舉辦不同活動及單對單約會服務為單身人士進行戀愛配對,若成功經我們撮合而又結婚的會員,更可享$1000幸福禮金。此外還會為他們提供婚前婚後輔導免費講座及育兒免費講座等等,期望他們建構幸福家庭。

#HKROMANCEDATING #單對單服務 #HKRD #speeddating #dating #matching #香港婚活 #單對單約會 #單對單 #戀愛輔導 #愛情 #約會 #SPEEDDATING #DATING #HKRD #matching #單身 #hkromance #一對一約會 #交友 #交友app #愛情分享 #疫情 #肺炎 #防疫 #留家 #政府 #好處 #約會貼士 #拍拖貼士 #約會技巧 #TIPS #約會話題 #IG  #WHATSAPP #港日之戀 #日本人 #香港人 

上一篇: Speed Dating 調查: 近6成指生育非必須 3成港人不想在港生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