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展

 Speed Dating  歷史的足跡灣仔和昌大押舉行Speed Dati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歷史的足跡
灣仔和昌大押舉行Speed Dating

舉辦 Speed Dating 的場地如果富有特色,除了能提升活動氣氛、令參加者更加投入之外,更能讓單身男女這次經歷留下更深刻的印象,為大家初次邂逅製造難忘的回憶。

HK Romance Dating 11月秋季活動將會來到建於1888年,前和昌大押的百年建築物,舉行充滿歷史古雅的約會活動,希望在浪漫的情調內令有緣人一見傾心。

舊址原為和昌大押等5幢戰前建築物面向莊士敦道,,是現存少見的相連陽台長廊式唐樓,見證上世紀香港歷史;市建局在2003年展開收購,包括向裕泰興羅肇唐家族購入和昌大押現址進行重建,現改裝成餐廳、酒吧、傳統食品和古玩生活用品店。

舊建築原本以木材為基本結構,牆由磚砌成,地板由木鋪成,設有窗遮擋的露台,是當時盛行的商業樓宇,樓底高,設有採光井,通往陽臺處裝有法式大窗,面向莊士敦道處設有廣州式騎樓的陽臺長廊,而人行道為露台底覆蓋。

樓宇以前並沒有廁所設施,須由專人收集排洩物。沒有電梯、地下曾經用作家庭式商鋪,樓上為住宅,曾於1948年翻新。結合中西建築特色,此種建築風格於19世紀在香港甚為常見。過去這類中式樓宇多數由華人居住,故常被稱為「唐樓」。

莊士敦道66號「和昌大押」的原主人為裕泰興創辦人香港當舖大王羅肇唐,64號由「余氏宗親會」於1966年購入,地舖為「均記」雀鳥店。62號地舖是售賣洋貨的「永興百貨商店」,其後轉為平價服裝店「香港時裝」;而二樓一度為「淑女髮廊」佔用。60號A地舖初時為「東區美容院」,結業後亦改成平價衣物店。


(1960年代攝)


(翻新前的和昌大押(2003年),騎樓被密封以增加室內面積)


 
(和昌大押舊舖正門及通道)

歷史的足跡|80後+90後大學人士|和昌大押 LA PIOLA 下午茶 
立即報名: https://www.hkrd.com.hk/dating/80s-90s-matching-love-speed-dating-15nov2020


~~~

上一篇: HKRD X give a wink ;) 水晶香薰製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