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分享
Miracle 分享

星級分享 - 讀者來信:如何可以從認識很久的朋友變為情人呢?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讀者來信:如何可以從認識很久的朋友變為情人呢?

讀者提問:

專家你好 , 

想請教一下.. 我識了一位女仔, 係公司舊同事 , 仲有聯絡 , 有keep住whatsapp , 同佢都算熟 , 都一年幾 ,  希望約下佢出來有唔同活動 ,  但現階段只是出來食下飯 , 最近她轉工後好似比以前忙 , 沉默少了傾計 , 感覺回應慢了和冇咁開朗 , 不清楚代表什麼 , 是否香港女子普遍都係咁呢 ?  ... 

現在我最煩惱緊唔肯定她有冇男朋友 , 如果冇又煩惱應該如何開口約她去食飯之外其他活動 , 是否不同的熟識程度約去不同類型的活動會好D  ??  是否應該再多D了解 , 傾得頻密D 大家感覺良好再約呢? 

希望可解答到我疑問 !!

 

MIRACLE 解答:

坊間常說追女仔要先跟她成為朋友,老實說這是點你的;成為朋友的話,你成功追到她的機會就很微。男女在互相吸引及試探的階段叫做「曖昧期」;這過程不宜太長,最理想的時間是7小時;我們稱它為「黃金7小時」(普遍的固有觀念是覺得愈耐愈好;女性的這種想法更為明顯)。這7小時是指絕對相處的時間;假設你第一次認識她時傾了半個至一小時,第二次約會可能兩三小時,第三次約會又是兩三小時。在這一刻你們之間的温度就在最高點,你應該在這時去突破關係;而整個過程建議在三至六個星期內完成。過了這個時間,你們的温度就會開始下降,下降到一個點;女性就會介定你為朋友;即係你已進入了「Friend Zone」(這只是其中一個進入Friend Zone的原因)。而根據你的描述說她好像比以前忙、較沉默、少了傾計、感覺回應慢了及冇咁開朗等等,這些都是你已跌入了Friend Zone的蹟象。

至於你煩惱對象有沒有男朋友這點,可能是擔心會構成「撬牆腳」的道德問題;讓我以一個比喻去解釋。你簽約了一家網絡供應商,如果你對自家供應商有不滿,而有別家的網絡供應商正在宣傳自己的特點及優勝之處,最終你選擇改簽這家新公司;你覺得是這家新公司「撬」走你嗎?同理;你並沒有強迫她,從來也是她自願選擇「轉會」。所以根本沒有「撬牆腳」這回事,因為在現實中,真正成熟的男女交往從來也是雙向地互相吸引,而並非單向的「追求」。「撬牆腳」是一種物化女性的想法;當她們是資產一樣被人搶了。而老實說男人會考慮這點往往並非因為道德問題;而是純粹覺得較難及較麻煩而已。

在男女互相吸引階段下的約會,目的是在互相溝通了解,看看適不適合進入情侶關係;所以不用攪這麼多「花臣」去刻意取悅她。你應該做的是展示你本質上的吸引力,而並非攪活動的能力;所以請回歸主題,簡簡單單食個飯傾下計已很足夠;切勿畫蛇添足。至於是否應該多了解及傾得頻密些才再約出來;我認為多了解是必需的,但傾得頻密啲再約我就不太認同。因為現代男女普遍也傾向以電話短訊去傾計,而我就不太讚成這種「搓波」行為,要傾的話應該約出來傾。(請參閱上篇文章)

按編輯要求作出由朋友發展至情侶的一些建議:

Tip 1:你需要消失一段時間。

Tip 2:你再出現時讓她當一個新人般重新認識你。

Tip 3:用消失的時間建立以自己為重心的生活方式;例如:興趣、事業、人際網絡等等;這樣在再次見面時吸引力反而會增加。

Tip 4:確切執行「黃金7小時」,勿再拖延以免更鞏固了你們的朋友關係(由於你們已經較熟悉,所以可能會比7小時更短)。

Tip 5:通常在吸引過程中會有「升温」的動作;要由朋友變情人,這些動作要做得強烈些。

Tip 6:最後的忠告!要由一段已進入Friend Zone的關係發展至情侶關係,可以是可以,但所付出的比正常大很多;因為稍一不慎可能會連朋友都冇埋;個人認為有些不值。所以非常建議最好move on;找一個新對象(當然最好梗係唔好跌入Friend Zone啦 )

 

 

Cod Cheung (Miracle)

創立兩性溝通教育機構 - PICKUP HONG KONG 
曾任電視台藝人
電視劇集魔術指導
LMagazine專欄《溝理》作者
網上節目《宅男破地獄》主持
曾接受多間媒體及學術機構訪問:新Monday、Now、香港01及港大等

 

#hk romance dating #HKRD #香港婚活 #單身 #約會 #speed dating
~~~~~~~~~~~~~~~~~~~~~~~~~~~~~~~~~~~~~~~~~~~~~

上一篇:男女戀愛要教路?戀愛補習班大有市場

下一篇:讀者來信:有階段性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