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分享
宏健中醫醫療中心 分享

星級分享 - MP de luxe :<br/>夏日清爽秘訣 護理肌膚 內外兼備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MP de luxe :
夏日清爽秘訣 護理肌膚 內外兼備

【明報專訊】香港的炎夏,焗、熱、濕、悶,令人討厭!尤其是每當整「裝」待發,穿一身靚衫型look外出時,只要在室外待一回兒,總難逃「大汗疊細汗」的尷尬場面,身體面孔即時變得「黐立立」,除了肌膚像被一層油封着,外貌形象也大打折扣,如何在酷暑中survive過來成為一大難題。要作出改善,其實可以內外夾攻,雖然未至於能夠化作高溫天氣下的瀟灑男,但至少可以保持清爽好一陣子。

炎夏的悶熱,令人心煩氣躁。而原來「心靜自然涼」這句說話,絕對有道理,跟註冊中醫師鍾啟福談及夏日消暑之道時,他表示:「暑熱容易令人心火盛,而夏天主心,當自己靜下來,心情自然能夠平靜心態與情緒,達至安心寧神。」除了心情有所影響外,體質屬熱底的人為何特別怕熱?鍾啟福指出,「由於『熱底』人士,陽氣過多,加上受天氣氣候影響,在夏天需要多注意作息及飲食。」

提起生活習慣,鍾啟福表示:「根據《黃帝內經》,夏日適宜做活動來鍛煉身體,不過中醫講求的是平衡之道,當然不能過於激烈。」另外,他亦強調在烈日下,最重要避免長時間暴曬,同時要注意補充水分。至於夏天可以多進食什麼來消暑、祛濕?「冬瓜、西瓜及綠豆,也可以幫助消暑,不過也會視乎個人體質而定;而薏米及赤小豆,則是香港人經常進食的祛濕食物。」

■ Profile

鍾啟福

- 註冊中醫師,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香港中文大學針灸學理碩士,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及生物醫學雙學士。

香港婚活 HK Romance Dating (HKRD)

#hk romance dating #HKRD #香港婚活 #單身 #約會 #speed dating
~~~~~~~~~~~~~~~~~~~~~~~~~~~~~~~~~~~~~~~~~~~~~

上一篇: 晴報 :
大暑來了!中醫食療3款湯水消暑清熱祛濕

下一篇: 《東周刊》親子天地 : 
夏至解暑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