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分享
銘德中醫診所 分享

星級分享 - 龍週 : <br/>蔡梓銘:脾為後天之本.養生首重養脾胃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龍週 :
蔡梓銘:脾為後天之本.養生首重養脾胃

胃痛是一種常見的都巿疾病,止痛片是很常見的解決方法。然而,忽略了身體給我們的警號,終會釀成大病。

首先,胃部在中醫而言,屬於五臟六腑中的六腑之一,六腑有所謂的「以通為用」之說。意思是胃部必須要在實質上保持通暢才能正常運作。因此胃部的問題,肯定是由於不通暢引起。若然被忽視,日久必然累至整體氣血循環受阻,引發他病。

而實際上,胃痛也很容易與其他痛症如「經痛」、「心痛」等混淆。因為心痛有時候也會向下放射,讓人誤以為是胃痛;下腹腸道的問題,有時候也會牽扯胃中。一般巿民如果想鑒別到自己的痛是否胃痛,就要看看這上腹部的疼痛,有沒有伴隨症狀如泛酸、腹中或喉中有灼熱感、噯氣(胃氣)較多、上腹有脹滿感,而且會在食東西後加重,這些症狀指向疾病在胃部。另外,透過望診,例如嘴唇周圍紋理較多較深或唇周凹陷、嘴唇乾、嘴唇肉質變薄,都能提示我們脾胃功能轉差。

總之,任何身體給你的警號,都不應被忽視。養胃的湯水,可以試試以下做法:

材料:鮮淮山1條、風栗肉12個、紅棗6枚、雞半隻、生薑3片。

做法:先將材料洗凈。鮮淮山刮皮、切塊;風栗肉對半切開;雞去髒雜、尾部。將以上材料,與薑和紅棗下煲,加清水2500毫升,武火滾沸後改文火煲約2小時,再下鹽調味即可功效:益氣生津、健脾養胃。

蔡梓銘:香港註冊中醫師

~~~~~~~~~~~~~~~~~~~~~~~~~~~~~~~~~~~~~~~~~~~
#speed dating, #香港婚活, #hk romance dating, #單對單約會, #matching

上一篇 : 龍週 :
蔡梓銘:吃糉的宜忌.端午消滯保安康

下一篇: 龍週 :
蔡梓銘:鼻敏感不惱人.透散寒氣病自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