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分享
銘德中醫診所 分享

星級分享 - Marie Claire : 術後不能吃海鮮!埋線減肥前必知的4件事 - HK Romance Dating | Speed Dating Hong Kong - matching 、配對 、約會 、 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Marie Claire : 術後不能吃海鮮!埋線減肥前必知的4件事

埋線熱潮近年非常狂熱,一眾女生為了靚靚都不惜一切去減肥,當中為人熟悉的方法就是穴位埋線。有人問,埋線是不是新科技,是不是近年才流行,其實埋線歷史悠久,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臨床研究也有很多實例證明埋線對減肥有相當好的功效,除此以外,對於婦科疾病例如月經先後不定、月經過多、閉經、痛經等等有立竿見影的功效。對於嚴重鼻敏感,中風,面癱,消瘦,便秘等難治疾病,埋線的效果甚至遠遠超越針灸。

埋線減肥是什麼?

埋線是中醫療法中「針灸」的延伸。透過特殊的針具,將可被人體吸收的蛋白質組織(外科縫線)埋入穴位內,不斷刺激該穴位,就好像一天24小時都在針灸一樣。透過不同穴位的作用,達致氣血調暢的狀態,從而「降低食慾」和「促進新陳代謝」,藉此令體重下降。一般做3-6次起效,繼發性肥胖的病人除外。

 

 

埋線前有什麼需要注意?

1. 埋線過程必須在無菌場地操作,防止感染發生。基本上,如診所環境衛生,工具經過嚴格消毒,線體沒受污染,而醫師是受訓練的合資格註冊中醫師,一般來說,就不用過於擔心。

2. 埋線後的正常現象為疼痛,瘀青,痕癢,甚至發低燒,但以上的症狀不會超過一周。假如有出現瘀青、紅腫或發炎症狀,就必須立刻到醫院檢查。

3. 病人同時應在埋線後1周內盡量減少海鮮等高蛋白飲食,防止埋線後過敏反應。

4. 一般人均適合做埋線。但如果有出血性及疤痕性體質,糖尿病患者,正值懷孕及經期的婦女則要避免埋線。

~~~~~~~~~~~~~~~~~~~~~~~~~~~~~~~~~~~~~~~~~~~
#speed dating, #香港婚活, #hk romance dating, #單對單約會, #matching

上一篇 :蘋果日報:【周身不痛】穴位按到痛就係好?感覺酸、麻、脹已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