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591 【HKRD專欄】租住酒店抵過租樓住?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591
【HKRD專欄】租住酒店抵過租樓住?

受到疫情衝擊影響下,香港旅遊業一再受到打擊,訪港旅客數量更是銳減,瞬間跌至谷底,酒店業自然地成為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行業。為了挽救局面,不少酒店都推出「保命絕招」,轉攻本地長租客,以位於紅磡的酒店為例子,600餘尺的兩房套房,只需$16000已經能夠「入手」,更可享用到酒店內的公共設施,加上靈活自主的月費計劃,吸納了不少客源!

帳面上明顯租住酒店更「抵」。但長遠而言, 「CP值」又是否如帳面般如此理想呢?恐怕未必!

無可否認租住酒店,的確有許多可取之處,不論是疫情的前後價格對比、所提供的酒店式服務以及處於的地理位置,都足以讓人心動。但換個角度思考,會發現租住酒店,依然有許多不足之處無法彌補。

在飲食方面,「煮飯仔」可以說是情侶們同居後的指定日常,但反觀不少服務式住宅、月租酒店,都未能提供廚房設備,迫於無奈之下,外出進食成為情侶們的唯一選擇。除了因疫情,令外出進食變得更危險外,亦增加了情侶們的生活開支,正所謂「小數怕長計」,每個不顯眼的支出,都可能為情侶們的將來計劃帶來無法預測的影響。

另外不少酒店式的服務,都蘊藏着「隱性收費」。畢竟大部份酒店以破天荒的低價去吸納客源,所賺取的利潤亦未必能助捱過難關,因此不少酒店對於所提供的洗衣服務、清潔房間服務、送餐服務,都會需要額外收費,故此租住酒店時就要多加留意。

其實共同面對疫情的肆虐,不少租盤都會相應地提供可減租的空間,雖然最終成交金額可能與服務式公寓、月租酒店相差無幾,但細想之下,若想要與伴侶擁有一個相較穩定的安樂窩,不妨趁現時樓盤租金有可退讓的地步時,趁機「入手」,可能「CP值」會更高!

以「抵住」的角度出發,不論租酒店或是租樓,都各佔優勢,視乎的是情侶們,想要追求酒店式的親切服務與齊全的文娛配套;還是追求溫馨安穩的住屋環境!在此提提大家,新冠肺炎在冬季或會有第四波爆發,而酒店的主要客源依然離不開跨國人士,租住酒店時可能會較易接觸到病毒,要勤加留意個人衛生!

撰文: HK Romance Dating 創辦人黃嘉如

電郵: mail@hkrd.com.hk

#speed dating 活動  #皇牌單對單約會

~~~~~~~~~~~~~~~~~~~~~~~~~

上一篇:  文匯報
【疫境突圍系列】限聚令下 交友約會轉型 網上隔空相睇 打機熱身

下一篇: 

on.cc
Speed Dating公司調查報告:
疫情下經濟差 調查指情侶聖誕消費縮水 
禮物都唔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