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Speed Dating HKRD 媒體報導 - 大紀元:調查:53%情侶因疫情重挫結婚意欲(影片)  - matching、配對、約會、交友、結識異性專家

大紀元:
調查:53%情侶因疫情重挫結婚意欲(影片)

調查:53%情侶因疫情重挫結婚意欲(影片)

唐健豐報道

2022年08月04日 02:47PM

 

香港婚活早前調查發現,有53%情侶指疫情嚴重減低結婚意欲。(宋碧龍/大紀元)

香港婚活早前調查發現,有53%情侶指疫情嚴重減低結婚意欲。(宋碧龍/大紀元)

 

 

本港疫情有回升趨勢,不少情侶或夫婦面對逼人生活,感情難免會遇到挑戰。有交友約會公司調查顯示,逾半受訪情侶認為疫情嚴重減低結婚的意欲,有近九成稱疫情下擔心自己成晚婚一族。

專門提供交友約會服務的香港婚活(HKRD)於今年5月至7月間,以電話、網上問卷及街頭訪問,成功訪問了642人,包括315名單身人士、128名正拍拖人士及199名已婚人士,以了解單身人士尋覓伴侶、 情侶間感情有否受疫情影響。調查發現,有53%受訪情侶認為疫情嚴重減低結婚的意欲:有89%人稱疫情下擔心自己成晚婚一族。在15%曾因疫情鬧分手的情侶中,有46%表示政府防疫措施致與伴侶減少外出見面為主要原因。

疫情亦影響單身族的覓偶意欲,67%單身族稱受第五波疫情影響結識異性意欲,當中有69%主要是當局防疫措施導致減少外出及結識朋友所致。有16%情侶及39%已婚人士指疫情有影響雙方感情關係,當中47%情侶表示政府防疫措施致與伴侶減少外出見面,而41%夫婦稱防疫措施不一致而影響感情。

 

香港婚活創辦人黃嘉如(Yubi)表示,第五波疫情期間感染人數急升,當時接獲的配對人數較疫情前少二至三成,不少單身人士改以網上視像形式參與極速約會。疫情期間推出的防疫措施,例如禁晚市堂食,令單身族結識朋友或情侶約會的機會減少。Yubi引述個案指,有情侶在疫情期間減少見面,著重防疫的男生每次約會外出都只安排自己的行程,例如維修汽車、購買家品、陪媽媽看醫生等,令女方感冷落而不滿。

Yubi又指,經常修訂的限聚令讓不少新人「相當頭痕」,要一再推遲婚期,以致很多情侶對結婚意欲降低,再加上最近全球經濟不穩,疫情未完,很多情侶對婚姻持觀望態度。有正計劃結婚的新人,因男方一直以疫情為由推遲婚禮,務求日後能順利舉行隆重婚禮,卻令女方誤會以為有第三者,甚至幾乎令婚事告吹。男方經輔導後才發現對方只需要簡單慶祝。她建議準新人應保持溝通,以了解對方和父母的期望。

有49%已婚受訪者,指疫情令他們暫停生育的打算,有19%說一直沒有生育計劃。不會考慮生育的主因,52%指是香港教育制度因素,其次43%稱政治及社會氣氛。

HKRD指,香港育兒成本高昂,不少父母雙方都要外出工作賺錢,能騰出育兒時間並不多,加上教育制度傳統及競爭激烈。疫情影響經濟,亦進一步降低部分港人對生育的期望。HKRD建議政府提供生育基金或教育津貼,以增加香港生育率。

 

#speed dating 活動  #皇牌單對單約會 #HKROMANCEDATING #單對單服務 #HKRD #speed 
dating #dating #matching #香港婚活 #單對單約會 #單對單 #戀愛輔導 #愛情 #約會 #SPEEDDATING #DATING #HKRD #matching #單身 #hkromance #一對一約會 #交友 #交友app #愛情分享 #疫情 #肺炎 #防疫 #留家 #政府 #好處 #約會貼士 #拍拖貼士 #約會技巧 #TIPS #約會話題 #IG  #WHATSAPP

~~~~~~~~~~~~~~~~~~~~~~~~

上一篇:

大紀元:
調查:53%情侶因疫情重挫結婚意欲(影片)